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情感分析:单身白领为何选择远走异国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1日10:24 扬子晚报

  据澳大利亚驻广州领事馆统计,华南地区每年申请出国留学约在一万多人次,比前几年的高峰期明显减少。在科技高速发展的今天,出国者已不再像10年前的下海淘金者一样,带着满腔热情以为踏出国门就等于有了美好前程,而是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了国外技术、能力和生存的竞争压力。于是,常能听到这样一句话:在国内干得不错,干嘛出国受罪?采访这些白领女性,会感到,她们的出国既怀着梦想,也夹杂着诸多的无奈。

  女上司的压力

  孟兰,30岁,服装公司设计师至今仍是单身的孟兰已于今年5月拿到了前往新西兰留学的签证。她说当她拿到签证的那一刻,手抖得很厉害,不是激动,而是一种惶恐。孟兰是广州一家著名中外合资服装公司的服装设计师,那种女人味十足的职业套装深受市场追捧。

  月入近万元的她算得上真正的单身贵族。然而,眼看精心努力的事业已走上正轨,事情却出现了变化。她的顶头上司罗是个很有心计又善于玩弄权术的女人。凭着伶牙利齿加上善于表现自己,深得香港老板的赏识,尽管专业能力不及孟兰,还是坐上了设计部主管的交椅。孟兰也记不清是什么时候开罪了罗,明显感觉到了罗对她的刁难,常会安排一些出力不讨好的设计给她。

  罗的聪明在于会利用别人的成绩来充实自己,而她对孟兰的嫉妒和防范也是不露痕迹的,使孟兰有种哑巴吃黄连的感觉。进退两难之际,一张赴新西兰留学的宣传单改变了孟兰的命运。孟兰说她不是一个对出国充满幻想的人,办理手续过程中,她的心情一直是极度矛盾和复杂,办到一半时还想打退堂鼓。

  细想起来,孟兰觉得罗对她的排斥只是一根导火索,而那种受排斥和明争暗斗的日子才真是令孟兰心有余悸,她需要换一个环境重新调整自己。如果通过两年的深造后能开一间属于自己的服装设计工作室而不用再寄人篱下,这也就值了。

  为爱走他乡

  刘姗姗,28岁,某师范大学教师姗姗和何洋是在大学二年级时相恋的,同学们都没想到温柔的姗姗竟会和调皮出了名的何洋走到了一起。果然毕业后不久,不安分的何洋选择了出国深造,而姗姗分配到了广州一所大学任教。大学的工作轻松、稳定,尽管一个人的日子会有些寂寞,但姗姗很快就和一帮学生打成一片,他们常约她一起游泳、下棋,生活倒也很有乐趣。空闲的时候,好静的姗姗喜欢独自看书和写东西,对外面的花花世界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她想要的生活就是平稳安定守着心爱的人,而她深爱的人何洋却选择了一条她从来不曾想过的生活道路,姗姗不敢想像她与何洋的未来。何洋每天都会发电子邮件给姗姗,每次都用英文写信给姗姗,说是帮助原是学历史专业的姗姗学习英语,为她出国做准备。因此,每次收到何洋的信件,姗姗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受,她对何洋的爱是毋庸置疑的,可她对出国后的未来感到很恐慌。有一次,姗姗问何洋,学成后为什么不回国发展呢?如果这样的话,我可以在国内等你。但何洋为难地说,他的学习需要3年时间,他无法忍受这3年与姗姗牛郎织女。终于,何洋在一年后的暑期专程回了一趟广州,将一枚钻戒套在了姗姗的手上。这时姗姗才大彻大悟,看来,没有什么比和心爱的人在一起更重要的了。姗姗鼓起勇气向学校打了辞职报告。去了一所全封闭的英文学校强化英语。姗姗说,即使国外的生活再艰难,她也只有义无反顾地走下去。

  性骚扰的恐惧

  吕文琪,26岁,深圳某公司总经理助理有人说过,在外企工作的白领丽人千万不要随便答应上司的约会,否则,你会为自己的生活引来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能干、漂亮的吕文琪不得不踏上出国留学之路,就是因为一次无心的赴约而引起的。吕文琪的漂亮、能干是公司出了名的,以至于新从台湾调任来的上司杨明对吕文琪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杨明是一个40出头大腹便便的台湾男人,由于常伴杨明左右处理各种应酬和公务,加上又经常加班加点,吕文琪和杨明的关系日渐密切。但吕文琪一直谨慎保持着与杨明的界线。直到有一晚加班,杨明礼貌地邀请吕文琪吃宵夜后,一切变得并不像吕文琪想像的那么简单起来。席间,杨明屡屡谈到情感方面的敏感问题,使本来正常的晚餐赋予了一种特殊的味道。吕文琪开始有意无意躲避杨明,除了非去不可的应酬外,她拒绝了杨明许多次借口工作的约会。然而,事情并没有好转,一个周末下午,杨明居然没打招呼就直接“杀”到了吕文琪的单身闺房并意图不轨。吕文琪被杨明的肆无忌惮吓坏了,毅然辞职。谁知杨明的纠缠并没有因此罢休反而因不在一个公司工作而更毫无顾虑。吕文琪无奈中搬了家又换了工作,可深圳实在太小,吕文琪还是没能逃过杨明的纠缠。这时,适逢新加坡来深圳开招生宣传会,吕文琪决定赴新加坡求学。欣宇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女性眼中的魅力男人 (2001/08/20 14:12)
女性更易沉溺于赌博 (2001/08/18 11:05)
文化对女性性高潮的影响 (2001/08/18 11:07)
专偷女性内衣裤 “嗜物癖”被抓 (2001/08/14 10:10)
中国女性新观念 新潮胸罩大行其道 (2001/08/14 09:38)
日本一68岁男子对60岁女性进行性骚扰被逮捕 (2001/08/15 23:37)
调查称女性更会“活用”PC (2001/08/14 16:31)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