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玫瑰总动员:全国美女靓男满天飞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9月05日14:17 北京晨报

  如果不是《玫瑰之约》,谁又会在乎金晓玲是谁呢?但现在大家都多少知道她,一个未婚女孩主持过一个为未婚男女真真假假玩感情和婚姻游戏的节目。

  鹤舞白沙,我心飞翔……这句广告飞翔在中国各个城市的公交站台广告灯箱上,它来自长沙。

  因为一个《玫瑰之约》,因为李湘仇晓金晓玲舒高们的“快乐总动员”,因为与其收入不成正比的文化和感情消费,因为湘女多情的都市传奇和辣妹子辣的都市民谣,长沙的言情形象超乎内地城市之上,成为一座独特的言情城市。

  那是去年冬天,我走在平和堂与火车站之间的立交桥下,冷风吹。就像约定俗成,交臂而过的那么多美丽少女都是一袭黑衣飘过。她们独自走着路,像黑色的精灵徜徉在城市的灯火霓虹之间。难道没有成双入对的情节吗?大把。把视线移往五一广场旁的大街,时尚和小吃之间,是恋人们的天堂,即便冬天是那么的冷,他们的爱情正温暖着这个城市。正如一家叫做“崩小孩”的另类时装店,“崩小孩”的英文店名叫URBAN,他们都属于都市里风花雪月着的崩小孩。

  我要去长沙,我要去长沙——一位女友雀跃地说。她留着寸头,悬着吊带裙,分明着美丽的五官,想在人精聚焦的舞台上当选六位女嘉宾之一,然后再亲手选中自己的情郎,当着全国收视率二三十个点的节目的面。这样,不去长沙怎么有这样的机会呢?她去了,从长沙回来了,没有选上,她说我是靓女但没有猛男。可她怎么会甘心呢?她约齐从玫瑰之约回来的男女战友们,要集体再杀到别的电视婚姻节目中去,再当众言情一把。

  长沙没有槟榔妹,槟榔却俏销得紧,不是现在,是流行了数十年的城俗。在内地不产槟榔之地有着与海南一样的城俗,大概也算长沙一绝吧?公交车上,站台,歌厅里,那些快乐着忧郁着等待着的长沙男女们,在嚼槟榔。

  湘菜走向了全国,同时输送了一大批湘妹子。活色生香的背后,是热烈和率真的性格。长沙人是敢于示爱的,他们同样敢于承担爱的甜蜜与哀愁,拥抱和分离。长沙的言情是世俗的,包容在火宫殿的臭豆腐和路边店的口味虾里,溶泄在歌厅的插科打诨和橱窗前的徜徉里,酝酿在古惑少年的任情笑骂与诅咒发誓里,很酣畅的滋味,像辣后出了一身汗。

  “北京是前门的一杯大碗儿茶;郑州是锅盔大饼卤面条;上海是红酒和怪味豆;广州是龙虾;深圳是麦当劳和比萨;杭州是碧青的莼菜与龙井茶;苏州是一碟采芝斋的小点心;南京像是秦淮河边的汤包;而长沙,是芝麻茶的地界,有盐、有辣辣的姜,有苦香的炒豆,有涩涩的茶。”——一位长沙人这样品评长沙与各城市的区别,长沙似乎更百滋百味。

  同事从长沙到广州,带来一盘还冒着热气的米豆腐炖泥鳅,说是上飞机前女友现做的。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征婚俱乐部故事之一:“艺术照”与“洋老公” (2001/08/31 13:21)
搞笑征婚:有一男士出售 (2001/08/29 16:08)
大龄女冒名征婚惹祸端 (2001/08/22 14:10)
骗子“台湾老板”盯上高龄征婚女 (2001/08/16 12:47)
我遭遇了一场征婚骗局 亲历者控诉征婚陷阱 (2001/08/07 13:13)
新浪推荐
订短信头条新闻,天天一款手机送给您!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育儿频道“情系小茵子”爱心大行动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32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