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生活观点:不和婆婆一起掉进河里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3日09:56 新民晚报

  好多要做婆婆的人,在还不知道媳妇是谁的时候,就进入了备战状态。这样的说法也许有点夸张,一般的情况大概是像我妈那样,弟弟没找到女朋友之前她不安,找到了她还不安,担心和媳妇处不来,怕媳妇嫌她没工作还老爱生病。

  弟弟结婚不久就出远门了,弟媳和我们住一起。每次电话响,妈妈总是飞快地奔向客厅。弟媳卧室里的听筒早就拎起来了。有时碰巧接着了,也是三言两语:“妈,是你啊?你身体怎么样?”“蛮好。”“你自己要当心啊!叫小慧听电话吧!”妈妈喊了小慧,慢吞吞回到厨房,往锅里倒一点洗洁精。妈妈和弟媳之间交流很少,而我二十几年如一日是只话罐子,经常伏在妈妈肩上叽叽呱呱,于是她给我的爱嗔也多一点。弟媳就不言不语地看看我们,走进房间的时候用脚把房门一勾。或者大声斥责才七个月的女儿,叫她不要把米粒弄在桌上。有时弟媳要回娘家了,总有些零碎要带来带去的,妈妈会控制不住朝她手上看看,她也会把大包小包一甩,呼地带上门,一阵风把报纸卷得飞起来,妈妈朝我苦笑笑,我只好朝她傻笑笑,我知道在自己的家里,小慧也是一个快乐的女儿。

  说来惭愧,我天天和她们生活在一起,却无法举出一个稍微像样一点的例子来解释她们的关系何以演变到了今天这个地步。两个人从不争吵亦很少在背后批评对方的不是,相敬如宾然而又似乎水火不容。也许婆媳之间,自古以来就无甚大事,一句话,甚至一个眼神,便足以酿成一辈子的波涛暗涌。其微妙、暧昧和复杂,是天下小姑和丈夫倾尽一生的力量也弄不明白的。

  现在我也做了媳妇,当时听说婆婆没有女儿,我便心中暗喜,又因为亲眼见到妈妈对弟弟的爱,知道做个婆婆,将一手带大的儿子突然交给另一个女人,是多么不容易。于是新婚之夜我就决定,无论如何都不和婆婆吵架,不和她一起掉进河里。(春鸣)

   精彩笑话短信 每天笑口常开
      星座运程短信 好运气好心情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与婆婆交好走老公路线 (2001/04/24 15:19)
婆婆 (2001/01/02 22:16)
该如何对待总说我笨的婆婆 (2000/11/10 14:35)
新娘做面膜 吓坏老婆婆 (2000/08/20 11:57)
我和婆婆大人(二)结婚头三年 (2000/05/26 10:32)
我和婆婆大人(一)开端 (2000/05/25 13:05)
与未来的婆婆相处之道 (2000/04/07 13:47)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