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男人女人 > 真爱无敌 > 正文
围城里的女人 美丽离你有多远
http://living.sina.com.cn 2001年08月27日10:18 美容时尚报

  结婚,无疑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分水岭”。婚前的女人,千般装饰,万种风情,美丽如花,绽放在渴慕的男人中间;婚后的女人,层层牵绊,重重负累,在家庭和老公的“包围”中,还能捍卫美丽吗?还想灿烂一个女人半是海水,半是火焰的生命吗”难道,婚姻就应剥夺女人美丽的权利吗?那么,婚后的女人还要不要美丽?怎样美丽呢?

  女人如是说

  航空公司职员 27岁,婚龄3年

  我觉得婚后的女人同样需要美丽,因为渴望美丽是每一个女人的追求,而拥有与表现美丽则是女人的骄傲。不能因为结了婚,就整天不修边幅,懒懒散散的,那样谁还喜欢你呀。而且,男人都是善变的,说不定哪天后院起火了你还不知道怎么回事呢。我已经结婚好几年了,不论婚前还是婚后,我对美丽的追求始终如一。不过,因为有了先生,有了家,我现在的美应该不同于女孩时的清纯亮丽,而是一种成熟优雅的美,对吧?

  电脑公司职员 24岁 未婚

  我现在还没结婚,你问我这个问题,我还真没有认真想过。不过我认为有一个幸福的家和一个爱你的老公能让女人变得更加美丽和有韵味。在大学时,我们常常发现,一个相貌平常的女孩,突然打扮得绚丽多彩,神彩奕奕,眼神中散发出温柔和美丽,那么她百分之一万是恋爱了,没有第二种可能。所以我觉得一个幸福稳定的家比什么美容,化妆品都来得实在,也是一种不花钱的美丽方法。

  下岗女工 40岁 婚龄17年

  我原来在一家国有企业上班,单位效益不好,前年下了岗。由于自己没什么特长,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一直在家呆着。侍侯老人,照顾孩子,忙都忙不过来,那有什么心思去美容呀。再说经济上一直也不宽松,真是顾不上自己的模样了。幸亏我有一个爱我理解我的老公,不会再乎我的外貌什么的,也就这样凑合着过吧。我只希望儿子将来能有出息,有能力让他的媳妇去美。

  国企员工 29岁 一年前离婚

  我有过一次不成功的婚姻,结婚后女人到底要不要美,到现在我也说不清。刚结婚那阵,我每天都要换着花样打扮自己,我就是想让先生知道他爱的女人有多漂亮。但是,不久他好象有点厌烦了,总是有意无意的说什么娶老婆不是要个花瓶,当男人太累了,需要一个贤内助什么的。于是,慢慢地我学会了做饭菜,料理家务,全身心地投入到照顾他起居的努力中。也许在这个过程中,作为一个女人,我忽略了打扮自己,经常让他看到一个蓬头垢面的丑妻。可每天那么多的家务,我哪顾得上美容、化妆呀。后来,时间长了,我觉得自己改变很多,付出很多,挺不值的,他却挑我的毛病,说我太庸俗、没思想、没个性、不思进取。唉,为什么男人和女人在一起就那么难呢?分手后我总结出一条经验:女人一定要活出自己的美丽来,再爱一个人也不能把自己的个性和人生目标丢掉。

  编辑 25岁 未婚

  我觉得婚后的女人更应该注重外表的修饰。怎么说呢,我看见我周围的一些女同事,在恋爱的时候吧,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可一结了婚却变得不那么讲究了。问其原因,大都是家务太多太忙,实在顾不来,而且,反正已经结了婚,还每天化妆打扮的,也太累。我曾听到一位男士说:我感觉我象是娶了一个菲佣回家,每天上班够累的了,回到家想找她聊聊天什么的,她却总在厨房里忙,也不像以前那样爱收拾了,弄得我一点心情也没有,唉,早知如此,还是不结婚的好。所以,婚后的女人漂亮,不仅是为自己,同时也是为了老公,为了家的稳定。美丽应该是我们永不放弃的宣言。更重要的是,为人妻,为人母的女人也要保持一份思想的自由,心灵不要只让家庭的琐事占满,要不断提升自己、陶冶自己,心里不要只装着老公和孩子,还要有一片让自己自由发挥的天地,这才是美丽的源泉。

  保险营销 27岁 婚龄2年

  我老公是搞建筑的,挣的钱足够我们这个小家的日常开销了,因此,结婚后我就辞去了工作,在家全心全意地做起了全职太太。刚开始还没什么,可时间长了,我觉察出我们之间好象有一种莫名其妙的距离感,关系也不象以前那样融洽了。我说不清这是为什么,经过一次长谈后,我发现了问题所在。原因就是我不再工作后,他觉得我变了,变得有些庸俗,没品位了。于是我果断地又重新出来工作,并找了一份极具挑战性的行业——保险营销。事实证明我的选择对了,经过刚开始的不适应后,现在我已经能顺利的开展工作,并得到了很好的经济回报。同时,我工作的努力和认真也让老公很欣赏,我们的关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好象又回到了初恋时的感觉。因此,我要说,女人怎么样也不能不要工作,工作中的女人最美丽!

  男人如是说

  外企员工 29岁 未婚

  对于女人美容打扮与结婚,我认为这之间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适度的点缀在任何时候都是可以的,只要出于自愿。但是那种不分时间场合地点的一概浓妆艳抹,无论如何都不算一种美。作为男人,我个人对于女人的美容化妆并不持积极态度。我比较欣赏那种自然而然的随意和美丽。当然必要的时候,稍加修饰也是应该甚至是必要的。所以,以后我的老婆我不会要求她每天要收拾得多美丽漂亮,我更注重的是她内涵素质的提高和丰富。当然,在关键时刻也不能丢了咱的脸。

  广告人 30岁 婚龄4年

  男人中流传着一句话:老婆是别人的好。想来也有几分道理,当一个男人追求女人时,她是否漂亮很重要,女人不漂亮,对多数男人的“诱惑”肯定要小些。不过,一旦结婚,情形就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所以,我对我老婆化妆不太支持,你想呀,自己的老婆整天花钱 费力的打扮自己,顾不上做家务,带孩子暂且不说,天天花枝招展的,她是漂亮了,可时间长了,万一看上别人或者被别人看上也说不准,那多危险呀。因此,自己的老婆还是不要打扮太漂亮,这样保险。——私企业主 35岁 婚龄8年

  我是个生意人,整天忙得要死,对家里的一切根本顾不过来。幸亏我有一个贤惠的太太,挺漂亮的,也挺会打扮自己。每次有什么聚会我都带上她出席,她也能很得体的应付。这和那些今天一个情人明天一个小蜜的人相比,更显出我的专一和稳重。因此,也给我的生意带来了不少好处,圈里的人都挺羡慕我,我也很感激我太太。所以,我很支持她打扮,只要她看上的化妆品,时装什么的,我绝对不含糊。因为她漂亮了,我的脸上也有光彩,对不对?

  医生 32岁 再婚2年

  我是一个离过婚的人,以前的老婆长的挺漂亮,也很会打扮自己,可是却不属于我。现在的老婆长相一般,但她有一种属于自己的美。第一次见到她,我就觉得她是我这辈子要找的人。结婚后我们俩挺幸福的,她是属于那种能协调好各种关系,懂得展现自己美丽的人,同时也把我们的家料理得温馨舒适。所以,我认为外表漂亮的女孩不一定适合男人去爱,真正的美是整体的,由内至外的。一个温柔、善良、重情、有爱心、有涵养的女人,无论谁都能从她的一举一动中,读懂那令人心动的美。所以,我认为女人外在的美是次要的,内在的美才是重要的。

  证券从业人员 29岁 婚龄1年

  我支持我老婆化妆,谁不喜欢美的东西,对不对?她打扮漂亮了,我看着也高兴,心情好了,钱也挣得多,她也可以买更多的衣服打扮自己了。其实,我觉得女人的美丽和老公挣钱的多少是密不可分的。你想想,一个女人,整天就和柴米油盐,家务活打交道,天长日久,恐怕再漂亮的女人也会花容失色的。反之,一个长相一般的女人,如果她有钱有时间打扮自己,那样她也会变漂亮的。我是学经济的,这世间万事万物都离不开一个钱字,你不要笑我太金钱至上,现实就是如此。所以,钱,是检验女人漂亮与否的惟一标准。我是这样认为的。

  编后语:女人结婚以后还要不要美,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与老公朝夕相处,最初相识时的“惊艳”与恋爱阶段的“相思”感觉可能已经不再。随着日子一天天规律而平淡地流逝,老公对你的感觉也渐渐平淡。要知道,再美的佳肴天天吃也会腻的。所以如何长久地保持自己在老公眼中的魅力绝非一件简单的事情,女人要比恋爱时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行。

  可现实生活中,却总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的尴尬场面。在美丽和家庭之间,女人要面对的确实是一道很难选择的不等式。但是不管怎么说,婚姻不能让女人的美丽枯萎,只能使我们的生命更加完美、柔韧而充满活力。一纸婚书只是一段爱情的见证,并不能锁定一辈子的幸福。

  婚姻,只是女人生命中的一个驿站,在品味了柔情温暖之后,在扛起了责任牵挂以后,女人的天空应该更加灿烂!婚姻中的女人,誓把美丽坚持到底!王江利/文

   手机铃声下载 快乐多多 快来搜索好歌!



发表评论 | 情感画廊|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婚姻大补贴:二人世界“降险灵” (2001/08/11 14:40)
你对婚姻的看法 (2001/08/10 14:23)
王杰:我最大的挫败就是婚姻 (2001/08/09 18:36)
让婚姻充满创意 (2001/08/09 16:31)
新周调查:婚姻成本 (2001/08/06 14:50)
婚姻物语:出让一个空间 让她自由穿行 (2001/08/04 11:39)
我们的婚姻会怎样? (2001/08/03 18:07)
麦当娜面临婚姻破裂危机 (2001/08/01 09:14)
婚姻物语:我们的窝--不乱不是家 (2001/07/29 12:10)
婚姻感悟:爱情能存在多久 (2001/07/26 13:55)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情系五岁凄苦幼女--请伸出您关爱的双手!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运动之美 世界共享 李宁-新浪十强赛专题
看战争巨片《珍珠港》 获精美珍藏礼品!
电视节目短信--不看电视报 节目早知道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男人女人意见反馈留言板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