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荆轲刺秦王》京城遭冷遇

李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2日 07:40 辽沈晚报

  事先被大肆宣传的陈凯歌新片《荆轲刺秦王》自8月6日开始在北京上映以来,很少听到普通观众的赞许。不少 人反映该片主题沉闷、风格压抑,看起来制作确实精细,场面也非常宏大,但就是不知道导演究竟想通过这部完全与娱乐无缘 的影片告诉人们些什么。有观众说,耐心看完这部两个半小时的电影,竟然找不到任何一个可以让人钦佩、喜欢甚至是怜悯的 人物,尽管演员们表演得都非常出色,但不明白他们塑造这些历史人物形象出于何种动机,想对现代观众起什么积极作用。

  从电影院方面来的消息说,由于传媒对该片做过反复炒作,又有著名导演和演员与观众见面,估计会有人因好奇 而来。但没有想到首场放映时,地处繁华地带的两家电影院,尽管票价已打折,但上座好的一家只有60余人,另一家只有3 0余人,这种冷淡局面将来很难会有戏剧性变化。

相关报道:影片《荆轲刺秦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