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宋丹丹弃演 陈红挑三角
《大明宫词》为何临场换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4月21日 10:29 《生活时报》

  李逸

  四十集电视剧《大明宫词》开机不久,便从剧组爆出新闻:该剧导演 李少红临场换角,将原定由影星陈红和宋丹丹分饰青年、老年的太平公主 改由陈红一人饰演,此事一度成为影视圈内人们谈论的话题。带着疑问, 科技日报的记者采访了在北影摄影棚里正忙着拍戏的北影导演李少红和陈 红。

  对于换角一事,李少红说:一是我们考虑到电视观众的欣赏习惯,觉 得演员换得太多,给人印象分散了;再一个原因是我们原来选择宋丹丹演 老年太平,宋丹丹和陈红形象上的差别还是比较大,觉得宋丹丹的形象上 接近陈红有较大的难度,而且宋丹丹以前没有演过历史剧,演这部戏对她 来说也有很大的难度,后来她主动提出放弃这个角色,我也就答应了。我 觉得个人的创作心愿是很重要的,创作的事强求不得。原来陈红也做好了 三个人演一个人的安排,宋丹丹的造型都做好了,我觉得陈红青少年时期 的戏演得很好,接下来演的老年戏也是不错的。

  从少年到老年的太平公主,是陈红第一次演一个年龄跨度这样大的角 色。对于换角一事,陈红说:“一开始让宋丹丹演老年太平公主,导演是 考虑到我是偶像型的演员,想让我演青少年时期的太平公主,把我的妆化 得漂亮一点,她也是为我着想,现在老年戏也由14集缩短到只有5集。”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