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太平天国》绝不戏说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5月5日 16:32 《广州日报》

  继大型电视连续剧《水浒传》、《三国演义》、《雍正王朝》等播出 之后,中央电视台正准备推出50集历史巨片《太平天国》。据了解该片总 投资达1.5亿元人民币,是中央电视台建国以来投资最大的电视剧。

  担任该片总导演的是陈家林。编剧张笑天介绍,该片全部创作达十年 之久,汲取了大量研究太平天国史的最新成果,创作期间还实地考察,因 此该片将保持客观真实,绝不戏说。

  为拍摄《太平天国》,中央台专门在广东南海建造主要拍摄基地—— 太平天国城,其中包括天王府、东王府等,建筑宏伟、气势恢弘。为展现 这个中国历史上影响最大的农民战争,该剧仅其中一个场面就动用了50门 大炮、百余艘刀枪林立的战船,战争场面繁杂浩大。综观全剧,共涉及3 00多个人物,重点人物16个,其中有8场特技武打戏,4场场面壮观惊心动 魄的大决战。

  据悉,50集大型历史连续剧《太平天国》目前即将完成最后的剪辑工 作,预计于今年下半年隆重推出。(萍水)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