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潘虹、徐静蕾:两代明星合写“情书”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4日 14:36 精品购物指南

  刚刚走出电视剧《金融大风暴》的潘虹,最近与人气直升的徐静蕾一起在20集电视剧《情书》中扮起了母女。有趣的是,徐静蕾演的 女儿在感情方面相当传统和保守,有个男朋友还被别人抢跑了。而潘虹饰演的母亲则非常开放和现代,结了四次婚又离了四次婚,母女俩在感情 方面来了个大错位。

  潘虹说,她在《情书》中饰演一个花店老板娘,她经营的花店是以代写情书为业务的。“剧中的我是一个只要发现不爱了就离婚的女人 ,一个很现代的母亲。她一辈子都在情书和情书以外的世界想像自己的婚姻。她的强项、在社会上生存的惟一手段就是会写情书,对于婚姻的认 识和人生的选择是否定一次再来一次。这种女人活得特别自信又特别迷茫,结了四次婚又离了四次婚,结果她找不到自己了。”潘虹说,这部戏 透视了现代人之间的隔膜和淡漠,有些人一生当中都没有放弃过追求,就像剧中的“她”以“情书”的形式来完成自己的一生。无论遇到什么她 都不会在意,《情书》讲的就是那种生活状态下的那种选择。潘虹说,虽然这是一部都市青春偶像剧,但她仍想通过自己的表演展现出人性的东 西,展现出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和友情。

  徐静蕾在剧中饰演的女儿是一个大学毕业生。与一直在梦中生活的妈妈不同的是,女儿从小受的教育比较正统,是一个执着追求人生本 色的人,比较直爽说话很冲。“剧中的我是一个业余搞文学创作的记者,她很多年前谈过一次恋爱,后来男朋友跟自己的好朋友结婚出国了,从 此她就没有再交男朋友,她写小说,人家看她的东西总感觉她不像真正谈过恋爱,于是她又试着谈起了恋爱,与四个男孩有了深深浅浅的故事… …”徐静蕾说,“情书”是全剧的一个悬念,剧中女儿不断接到情书,上面写着“我是你身边的人”。这位隐身写情书的人一直鼓励她,给她很 大的支持和帮助,最后谜底揭开,写情书的竟是一直关心她的外公……

  徐静蕾说这部戏是自己喜欢看的那种,画面特别漂亮,像日本偶像剧,其实故事情节很简单,没有什么更深的意义,不像《一场风花雪 月的事》包含了特别多的东西,但它就勾着你让你老想看。她还说,以前自己扮演的角色都不太爱说话,而这个女孩却是接话茬特别快,有点厉 害的那种,这个角色跟她本人比较像。“总是把家里弄得特别乱,特别典型的一个情节是:妈妈一到我的房间,看到所有的衣服都堆在床上,就 说你躺哪儿呀,我就把衣服抱到旁边,说就躺这儿,妈妈说那你坐哪儿?我又把衣服抱过去说,就坐这儿……这一点跟我特别像。”

  尽管是第一次合作,但两人演起对手戏来非常默契。徐静蕾说,从潘虹身上能学到好多东西;而潘虹则表示,有了徐静蕾这个女儿,这 部偶像剧一定会拍得很好看。 鲁客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