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陈佩斯的教子观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22日 16:35 羊城晚报

  10岁的小傻其实一点不傻,他是笑星陈佩斯的宝贝独子。他最大的骄傲是父亲,最大的苦恼也是父亲,因为父亲从不许他告诉别人他 是谁的孩子。在他眼里,父亲是个特严肃的人,要是不听话,还会挨父亲的棒子呢。

  陈佩斯说起儿子就特高兴。这学期全家终于通过了陈佩斯的“提议”,将小傻送入了一所普通寄宿学校。几个月了,虽然小傻每次上学 都免不了眼泪汪汪,可也没少表现出男子汉的气概,不但学习好,还能够自己料理生活,帮助同学。

  “棍棒底下出孝子”在很多人看来是过时的教育方法,可陈佩斯挺信这个。他告诉记者:“我家有一把木柄牙刷,年纪比我还大,是老 爷子的家法,我可让它打怕了,小时候老盼它断,还偷偷砸过,可直到如今它还结结实实地挂在老爷子的床头,让我任何时候都不敢有非份之想 。娶媳妇那天我拿它给媳妇看。有了孩子,更没少告诉他。其实孩子小,不懂是非好坏,一打记忆就特深刻。也不能老打,得打在理上,让他明 白他的不对。” (王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