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欢乐总动员》拿什么吸引观众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6日 11:02 精品购物指南

  《欢乐总动员》似乎是北京有线台的重头戏,在未播出前即被大加炒作,给人 以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感觉。在闪亮登场之后,超豪华的演播厅,先进的硬件设备、众多炙手 可热的明星一时间让人一阵晕眩。表面的虚浮过后,我却并未领略其欢乐的意义何在?

  节目是否精彩,主持人在其中发挥的作用不容忽视。然而程前和张延两位主持 人表现却并非尽如人意。前者一副漫不经心的松懈状,后者则一脸“若有所思”,更有做作 之嫌,其夸张的装束为一些观众所不能接受。而作为主旨意义的节目内容太过浅薄,对观众 的定位也偏于“弱智化”。众嘉宾的卖力搞笑并未达到预期效果,观众是否领略到了欢乐, 恐怕都已明了。值得一提的是,《超级模仿秀》这个栏目,它的受欢迎程度似乎较其他节目 要高出许多,因为它重在参与及表现,所以能引起共识。

  不久前,偶尔闻听《欢乐总动员》在上海受挫,或许爱憎分明的上海观众着实 打击了此节目。据悉,《欢乐总动员》此后在注重内涵与精神的体现上猛下功夫,全新登场 。纵观新改版的《欢乐总动员》,尽管还有一些不如人意的地方,但与改版前相比已有很大 改观,主持人一反往日前卫装束,以淡雅清纯的姿态登台亮相,以往节目中无论天南海北一 式港语的“哇”、“耶”也少了许多,而融入知识性与趣味性的节目内容也让人觉得更充实 。

  究竟观众怎样看待改版后的《欢乐总动员》我不得而知,但我明白一点,那就 是没有好的内容,没有善于引导观众的主持人,再好的场地与设备,再吸引人的明星,也无 法进入人们的内心世界。 柯凌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