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
凤凰卫视


李连杰新片《Romeo Must Die》现场追踪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9日 10:21 凤凰卫视

  《香港太阳报》17日消息,中国动作巨星李连杰,正在加拿大温哥华拍摄首 部西片《Romeo Must Die》(暂译:抵死罗密欧),重头戏以杰仔双手被反 锁倒吊,打倒5名硬汉为卖点。片酬300万美元(约2,340万港元)的杰仔向《太阳 报》记者坦言:「今次的挑战,比《轰天炮4》更大!」

  杰仔在这套2,000万美元(1亿5,600万港元)制作中,演一名香港 警察,他的亲生弟弟被杀,杰仔立即远赴美国与黑帮背景的家族会合,为弟弟报仇,刚巧遇 上追查哥哥被杀的黑人女主角Aaliyah Haughton,两人互相产生好感。可 惜两人的黑帮家族牙齿印太深,恋情的发展被阻止。

  又要动作又有爱情,杰仔的角色都几多深做。

  杰仔面对来自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及法国的传媒专程探班,以流利 的英语回答问题。国际级影星,下次上CNN!

  比《轰天炮4》更激

  记:在《抵》片内,你的功夫有多重要?

  李:功夫是这部戏最重要的元素,戏中每个动作都非常困难。上次《轰天炮4》全 片只有6个打斗场面,今次便有8场打斗。我与元奎(《抵》片的武术指导)叁与拍摄的自 由度很高;选角、剪接都有份帮手,而且导演更要求我只设计埋动作镜头。

  记:拍倒吊的武打场面滋味如何?

  李:这场开场戏讲我在狱中能一脚扫低5个人。不过,我在另一场戏便更有动感, 便是利用黑人女主角的手去打另一女角叶芳华。我一3个作要做到好似舞蹈般优美,他两位 已经接受元奎的两星期严格训练。

  亲热镜头欠奉

  记:在美国拍戏的感觉如何?李:最大的差异系钱!美国的市场比香港大,制作费 相对增加。另外,文化差异亦有不习惯,例如在香港拍动作戏只需为一部摄影机的镜头就位 ,呢度就要同时为6部摄影机的不同角度设计场面。

  记:此片以名着《罗密欧与茱丽叶》为叁考,浪漫激情戏又会系点?李:无有,虽 然故事与原着差不多,都系讲两大黑帮家族,但亲吻戏就不会有。女主角本身系唱歌出身, 节奏感好强,配合中国功夫及黑人音乐,结果令我意想不到!

  记:第一次做西片主角有无压力?

  李:我已用全力去做,观众钟不钟意仍是未知之数。压力来自自己,来自同人比较 ,如果将自己估计得太高,便有压力。

  记:据知一星期有两日休息,你会做什么?

  李:学英文同看书。一个人到了一定年龄,会念好多力,但依家就平淡好多学。

  记:拍完《抵》片,下一部戏是什么?

  李:先休息!我希望找一些题材与过往演出不一样的故事。虽然上次演奸角,今次 的角色算是忠角,但希望下次拍到另一类型的戏。

  後记

  杰仔赴美发展已有两、三年时间,老拍档金牌监制祖舒路华找杰仔拍《轰天炮4》 话:「我知道他眼耳囗鼻都识做戏,但当时他的英文程度不好,不过依家就好好多知」记者 亲身体验下,杰仔可用流利英语答问,证明他不但打得,更能Talk!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凤凰卫视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