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梁朝伟张曼玉“花样年华”试偷情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19日 12:54 羊城晚报

  一部电影只有两个演员怎么演?王家卫新片《花样年华》作了这样大胆的尝试 。片中梁朝伟和张曼玉两位影帝影后贯穿始终,而且一人分饰二到四个角色,分别从196 0年代及1990年代观点来看“偷情”这回事。《花》片角度大胆创新,难怪威尼斯等影 展对王家卫携片参展寄望甚殷,不过梁朝伟以他对王家卫“慢工出细活”的了解,评论道: “威尼斯影展一定是来不及啦。”

  梁朝伟日前代表王家卫到台湾出席一个活动。他表示,虽然这部新片不知道要 拍到什么时候,但他已经很熟悉王家卫的工作模式:没有剧本、不需要事前准备、不用事先 设想、拥有很大发挥空间,而且不到电影完成永远不知道他在拍什么。

  继港剧《新扎师兄》之后,《花样年华》其实是梁朝伟和张曼玉十多年后的首 度合作,之前王家卫的戏两人都没真正对到戏,这一对老朋友现在才能真正叙叙旧了。和以 前比较,梁朝伟觉得张曼玉变化最大的地方,就是瘦了很多,以前她的脸是圆圆的,有次他 故意拿《新扎师兄》录影带给张曼玉看,吓得她叫起来,真是往事不堪回味。“花”片叙述 梁朝伟的老婆和张曼玉的老公偷情,两人因此想用同样手段来报复,却难以达成;两对夫妻 、不同角色都是梁朝伟和张曼玉,对两位影帝影后来说,也是不容易的挑战吧。

  除《花样年华》外,王家卫另一部新片《2046》由梁朝伟、木村拓哉、刘 嘉玲和李嘉欣主演,目前只开镜一天就暂停,梁朝伟认为不会这么快拍,所以他在“花”片 和“2”片中间预留一部贺岁片空档。在法国知名度很高的梁朝伟,笑说有意邀请他拍片的 法国片商被他的高片酬吓跑了,拍但外语片很辛苦,梁朝伟认为片酬比香港片酬高很多是应 该的。(柯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