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经高手策划《荆轲刺秦》旗开得胜

吴中华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26日 11:24 天津日报

  本报北京电 陈凯歌执导的故事片《荆轲刺秦》于去年10月8日由制片单位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首映遭到观者 和各媒体的批评之后,陈凯歌忍痛对影片作了重大修改。本月24日下午2点40分,经过一批电影市场策划高手的运作后, 在北京青年宫影院试映了一场,结果获得满堂彩,认为修改后的《荆轲刺秦》确是一部大投资、大制作的历史巨片,在中国电 影史上应该写下一笔。

  《荆轲刺秦》是一部耗资7000万元人民币的大制作影片。为保证该片的观影效果和放映中剧场的互动效果, 北京市电影公司进行了周密策划,其中有一项是“自愿购票,观影后如不满意可当场退票”,而且还首期选择了具有SRD数 码立体声以上设施的8家影院放映此片。目的是缩小市场空间,提高上座率。

  据北京电影市场策划人高军介绍,该片在北京青年宫影院试映一场后,获得满意效果,80%的观众举手赞同, 而且在观影中没有一人退场或退票。陈凯歌作的三处修改,即剪掉了潘长江、赵本山等大约一刻钟的戏;变平铺直叙为板块结 构;重新启用原来“活埋赵国儿童”的素材等,都得到了观众的认可。

  高军认为,通过这场试映活动,看到了该片的“锦绣前景”,在北京电影市场,它应该得到白领阶层观众和青年 观众的认可。其理由是,影片的历史人文价值和艺术鉴赏价值可以得到白领阶层观众的首肯;吸引青年观众的是陈凯歌及张丰 毅、巩俐、李雪健、王志文等的名导演效应和明星效应,以及它的大制作效应。其他观众群,将受这两个阶层观众的口碑影响 。

  据悉,从8月6日起,该片将在北京全面推出。推出之前,大规模地宣传和广告推进将同时并举。高军说,北京 能否映好此片,对全国电影市场至关重要。

相关报道:影片《荆轲刺秦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