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我拆散了沈殿霞和郑少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8日 10:57 南方都市报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戏,香港著名司仪“肥肥”沈殿霞已演了12年的“独角 戏”。因为 “男主角”郑少秋在12年前被一个叫官晶华的女人“盗”走了。

  面对掀起的风浪,“肥肥最恨的人”官晶华日前打破沉默,首次开口谈论此事 。身在台湾的她说:“我对她(沈殿霞)好抱歉,这些年来,我一直有亏欠的感觉,因为是 我造成,沈殿霞和郑少秋的分手。”

  香帅晶华:“牵手”一度受挫

  官晶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了当年和郑少秋苦恋的滋味。

  戏校毕业的官晶华,出道不久就碰上了一个女演员梦寐以求的机会,在郑少秋 主演的《楚留香新传》里饰演一个重要角色。当时郑少秋饰演的风流倜傥的“香帅”风靡港 台,不知“盗”走了多少女人的芳心,年纪轻轻的官晶华也在此列,所以不顾二人年龄的差 距,从崇拜到爱慕和郑少秋走上了异常坎坷的情路。

  就在二人热恋之际,传出沈殿霞怀孕的消息,但二人爱火却越燃越旺,并且被 人发现秘密恋情,由此掀起了一场“轩然大波”……

  官晶华回忆说,当时郑少秋因受不了来自舆论的压力,提出和她分手,二人就 此分开了。但没想到饱受相思之苦的郑少秋又一次找到了官晶华,这次聚首一如天雷勾动地 火,二人决定不顾一切地要长相厮守,最后于1989年注册结婚。

  为了证明他们的情意坚定,官晶华在婚后退出影坛,铅华尽洗作了全职主妇, 郑少秋也努力拍戏,拼命工作。更难得的是,郑少秋对官晶华一直相当“忠心 ”,在事业 上奔波的郑少秋到外地工作时,每天一定打电话给官晶华,从未间断过。

  肥肥秋官:恨是因为爱得深

  初入影坛时,郑少秋爱上了港星森森。由于他有一次离婚记录,在当时又没有 任何知名度,故遭到森森母亲的强烈反对,最后二人分手。

  情场失意的郑少秋当时非常失落,沈殿霞在这时走进了他的生活。沈殿霞当时 常常安慰郑少秋,二人日久生情。当时名气很大的“大姐大”沈殿霞更动用了她的“人脉” ,在成名的路上,带着努力但没人注意的郑少秋,一路前行。

  郑少秋和沈殿霞在同居9年后,终于注册结婚。二人的结合一度被传为佳话, 公认为是“女才男貌”的奇配。肥肥显然很满足,并且对郑少秋投入了全部感情。当时肥肥 因为患有高血压及血糖过高,属于怀孕的高危人群。不过由于郑少秋很喜欢孩子,所以不惜 冒着生命危险怀孕生女。但这时官晶华出现了,肥肥还未做完的“三口之家”的美梦就这样 破碎了。

  据悉当年肥肥在加拿大待产时,郑少秋却留在香港,借口是接演电影《莺歌乱 舞》走不脱,实际上他是利用这个机会和官晶华在香港秘密约会,并同游日本。肥肥剖腹产 下一女后,郑少秋则提出离婚……

  沈殿霞与官晶华:相见不如不见

  22年里,沈殿霞对官晶华一直耿耿于怀,12年前如此,12年后依然。
  当年离婚后,有记者问沈殿霞,将来会不会和官晶华打招呼,肥肥毫不犹豫地 说:“如果我说会,那是骗你的。什么都可以不计较,只有这件事不能不计较。”

  12年来,肥肥说到做到,对官晶华始终保持不见面的态度,并且不断公开表 示她的不满。但俗话说“不是冤家不聚头”,浩大世界有时又很小,二人还真的碰面了。

  两年前沈殿霞在香港海洋中心办年货时,远远看见一个眼熟的女人牵着女儿的 手,后面跟着一个戴帽子的男子也拉着一个女孩。在即将面对面时,沈殿霞才看清楚是官晶 华。但最后关头,沈殿霞仍不变初衷,佯装官晶华是“透明人”,把头一扭,和他们擦肩而 过。

  12年不能有一丝释怀,有人认为是“肥肥”太小气。但设身处地为不得不孤 孤单单唱了12年“独角戏”的肥肥想想,这样的做法恐怕已是很宽容的了。

  从另一方面想,官晶华也是一个清醒的女人,所以才会公开对肥姐道歉。    (胡彤)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