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快乐大本营》的成功秘诀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7月9日 18:14 南方都市报

  也许大家根本想不到,广告收入颇丰的《快乐大本营》营员目前竟是在一个不 到100平方米的食堂改造成的大通间里办公,节目组里的十几台车最好的就数一台白色桑 塔那,身为“营长”的汪炳文平日出去办事也只是开个“富康”,丝毫没有大制片人的“风 范”,如果当你知道他拿的酬劳还是组里最低的,那肯定更不敢相信了。但这都是事实,正 是汪炳文一手教出营员们个个节俭、务实、不摆架子的风格。按规定,如果有任何客户或观 众投诉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不好的话,一定要受处分。作为“营长”的汪炳文处处以身作则, 亲力亲为,少说多干,不谋私利,深深感染了每位营员,使大家在一个健康快乐团结的氛围 中努力工作。记者相信这正是《快乐大本营》成功并不断保持进取的重要经验。

  而“营长”汪炳文将成功秘诀总结为这样几点:一是清新、自然、真诚的形式 ,打破当时晚会千篇一律的面孔,使观众感到新鲜;另一方面也不能排除它的明星效应;而 节目从开始就有明确定位,使得内容与形式都大受欢迎,观众又定位在青少年,对扩大受众 面具有较强的拉动作用,比如一个家庭如被孩子占住频道,其他人都得跟着看,这样一来, 一个个家庭逐渐成为现在观众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