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李玲玉的爱情故事

肖执缨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2日 10:48 中新社

  在北京静安中心20层加拿大美康投资有限公司里,身怀六甲的李玲玉正坐在老板桌后等着记者--当年红极一时的 歌坛甜妹子如今成了商人。几天后打听她的“头衔”,只听电话那头李玲玉嘟哝着:“头衔?...那就请示一下吧!”一分钟 后,“请示”结果出来了--“Jerry说:‘就副总裁吧!’”

  叫Jerry的是她老公,公司“总裁”,加拿大籍的犹太人。“总裁”和“副总裁”之间有着一段苦恋。李玲玉对 记者娓娓道来--

  去加拿大定居前,除了工作外我的社交圈子很小,没事的时候在家听听音乐、喝喝啤酒,连电话都很少有。1992 年跟大地唱片公司签约后,出版了第一张专辑《女人心绪》。这张专辑把我从一个唱甜歌的少女变成了饱经沧桑的小女人。尽 管专辑是我十几年呕心沥血的结晶,但包装失败歌迷就是不认可。就这样我去了加拿大。我到加拿大后学习很刻苦。第二年春 天,我在蒙特利尔电视台举办的一个派对上和Jerry正式见面了。之所以说是“正式”,是因为1995年9月在北京就 见过一次,只是没有特别深的印象。那时我正被光环包围着,身边三五成群的都是人。

  Jerry以前从政,帮总统组织过竞选,后来他那个党成了下野党,他就一筹莫展。从商后他在美国经营酒店业, 更主要的精力则放在了这家从事移民管理的公司上。

  过去我也谈过恋爱,从没有浪漫的感觉,但Jerry不同。在那次蒙特利尔电视台的聚会上,我唱完《茉莉花》、 《小城故事》后,台下的中国人全体起立,我出了小小的风头。回到多伦多后,Jerry开始给我打电话,每天都打,问问 我的生活和学习,一聊就聊半个小时--这就是别人说的“追”吧!

  这年7月,我回国内演出,Jerry有点依依不舍了,天天穷追不舍打电话来。有一天他问:“我能不能成为你的 男朋友?”我说:“比较难,歌迷会不接受。”后来的两天里我离开北京到外地演出,没接到他的电话,我想:冷静一下挺好 。没想到两天后他坐着飞机来了,而且向他的中国朋友打听了我的口碑!

  对我的人品有了信心后,他就对我说:“你是我的终生,我必须要娶你!你要不答应我就这么下去,直到你感动!” 果然他隔三差五地从花店抱回一捆捆的花。回加拿大后,我们真的就走到一起了,跟家里人都没说。

  我父母就我一个女儿,于是我对Jerry说,我的事业、家庭都在中国,你准备把家安在哪?他也说他的事业在加 拿大。半个月后,他妥协了,为此把美康公司的总部从加拿大迁到了北京。今年4月12日,我们在上海举行了婚礼。

  我的脾气比较怪,结婚前我常问自己:我会不会结婚?会不会当个贤妻良母?结了婚后我自己都很吃惊:我竟然是个 很好的贤妻良母!除了打理公司事务外,我每天在家就是熨熨衣服、买菜做饭。

  犹太人的许多道德观念与我们中国人一样,比较孝顺,又比较仗义。看到国内有人包“二奶”,他很不理解:“怎么 可以这样呢?这样不是很累吗?”我们的“十二生肖”他也知道,他属猪,常说:“‘猪’is licky!(猪是幸运的! )”

  我们也吵架,不高兴时甩给他两句英语,事后想想却挺好玩;他爱吃西餐,我经常陪他出去吃西餐,然后回家自己煮 面条;现在最大的冲突么...在于将来孩子的教育--他说小孩在童年时代必须天真烂漫,而我认为孩子从小必须要有压力, 否则长大了怎么与别人竞争?!

  所以,我对Jerry说:“孩子出生后,不许你管!”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