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还珠格格》导演孙树培被“巨星”买断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2日 11:00 中新社

  如今明星的加盟已不是电视剧高收视率的唯一保障,精明的观众越来越挑剔的是戏本身好不好看。因而这两年制片方 花大价钱买好剧本的新闻层出不穷,而记者23日更是碰到了斥巨资买导演的新鲜事,广东巨星影业公司1000万元的 代价买下了孙树培3年的创作时间。

  孙树培是正在无锡拍着的《红艳格格小王爷》的导演,由他导演的《包青天》、《还珠格格》都曾风靡一时。在和“ 巨星”签约的3年时间里,孙树培将拍摄数百集电视剧和数部电影。据悉,第一部戏将是40集电视连续剧《风流才子纪晓岚 》,准备邀请张国立、郑少秋分别扮演纪晓岚和乾隆。一部《还珠格格》捧红了新人赵薇。作为《还珠格格》的导演,孙树培 十分清楚天时地利人和对一个新面孔的重要性。他透露说,赵薇也是机缘巧合,本来小燕子的角色并不属于她,她是后来顶替 上去的。在谈到先有“还珠”,现又来“红艳”,“格格”戏是否会过多时,孙树培肯定地说,就好比肥肉吃多了一样,观众 肯定会腻的。当然,这中间有个度的把握问题,即要看观众和市场的反应,随时决定取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