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崔永元说---“少和记者开玩笑!”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2日 17:55 羊城晚报

  近日一些媒体报道了崔永元要“离休”的消息,“离休”的消息来源是:他的同事方宏进跟山西大学的师生们对话时 透露:“崔永元即将‘病休’,该节目将换上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主持。”

  8月10日晚,记者打电话向崔永元核实此事,“顺手牵羊”地找到了发布“消息”的方宏进---他们俩正坐 在一块儿吃饭呢。

  方宏进说:“这事我自己都觉得离奇!这是个没‘意义’的新闻。”据他说,印象中这是两个多月前发生的“事 ”。他与《焦点访谈》的制片人孙杰在太原签名售书期间,有关单位请吃饭,席间有人说《焦点访谈》太严肃了,于是方宏进 就接了话茬说,那我该跟小崔换换,他来主持《焦点访谈》。

  “我到现在也不知道这些玩笑话是怎么传出去的,然后被记者掐头去尾地写出来了!”他说,前段时间这“新闻”就 被“炒”过一阵,没想到现在又炒开了。荧屏上严肃的方宏进这次闯了个“不严肃”的祸,他实在是很有些想法:“开玩笑的 话成了‘新闻’---这是不是很恐怖?!”

  崔永元是当天上午才知道自己快要“下岗”的。这天上午,热心观众们在电话里给他念报纸,有的发来了传真,令他 觉得“事态严重”,于是他马上给方宏进打了个电话---“他自己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

  至于“崔永元由于工作较劳累,健康受到影响,需要一段时间疗养休息”的说法,小崔说:“自从1996年接手这 个节目以来,疲劳是一直很疲劳的。但要说我身体垮了---却没那么严重,还能挺几天呢!”

  报纸上把小崔“接班人”描述得有鼻子有眼:“女孩,特别漂亮,让人不敢直视,一看就晕。而这女孩又特‘傻’, 尽问一些很‘傻’的问题...”小崔呵呵笑:“还听不出来这是句玩笑话吗?!”

  但《实话实说》确实是在寻找新主持人。崔永元说:“这事一直没停,我们也一直对媒体保密。我希望新主持人能和 我轮流主持。毕竟我的身体底子不是太好,老这么硬撑着也是对观众不负责。”

  《实话实说》节目大体上分话题类和个案类,小崔目前一肩挑。“我做个案类节目时,有时嘉宾怕我‘坑’他们,常 常会有所提防。在这类节目里,倾听很重要,而女性做倾听者显然更好:她不能去表演,也不一定非向我靠---她幽默不幽 默、风趣不风趣不一定重要。”这才是小崔为“接班人”定下的标准。

  小崔说,他与方宏进“是非常好的朋友”,这件事不会影响他俩的私交。记者让他“用一句话表达自己对此事的感受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