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燕子李三》买主排队

岳付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5日 11:24 天津日报

  “我们拍《燕子李三》,就是想赚大钱!”导演王新民说。他的希望没有落空,而此次大赚一把的又何止是他一 家。

  关于这部戏的商业运作情况,制片人六毛告诉记者,此戏由山东宏发烟草集团公司出资1100万元拍摄,尚未 拍完就被颇具慧眼的山东黑豹集团看上了,他们以1300万元资金买断该剧国内版权和海外的一半版权———片子还没拍完 投资方就赚了一两百万,像这样的好事有几家能碰上呢。作品出来后两个“关系户”齐鲁台和内蒙古台分别出资80万元和3 0万元买去在他们当地播出。中央电视台也相中它了,赶在全国有线电视联合体之前与黑豹集团谈妥,以1000万元巨资从 黑豹手中买断该剧在国内的发行版权。将近30万元一集,中央台出的这个高价码在国内影视剧市场也是少见的了,可就这价 儿买去的还仅仅是《燕子李三》的国内播映权,这部戏的海外版权依旧归黑豹集团和摄制组所有。从目前情况看,这部戏的市 场前景还挺乐观,台湾一家电视台已以200万元左右买了此剧在台湾的播映权。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一些东南亚华语地区对 这部戏也都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几路人马正与制片人六毛频繁接触着,看来这部戏还会有不少赚头。

  在与各路买主周旋的过程中,制片主任六毛感触可不少。他说对摄制组而言钱从黑豹集团手中接过来基本上就可 以做“甩手大掌柜的”了,但“为了让与我们打交道的企业也有赚头,从而使他们更有信心介入影视市场,我们摄制组也责无 旁贷地参与到发行工作中……影视市场的扶植真的很重要,只有建立良性循环,路才会越走越宽。”在具体的发行中,他体会 最深的是货好不愁买主,“我们基本上没费什么劲儿,既没请客也没送礼,都是人家在后面追着要。”在影视剧市场非常不景 气、滞销品堆满仓库的今天,《燕子李三》也算是一个奇迹了。(本报记者岳付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