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张爱玲《金锁记》将上荧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5日 15:13 扬子晚报

  本报讯 已故著名女作家张爱玲最著名的作品之一《金锁记》将搬上电视屏幕。很少执导电视作品的黄建中将执 导这部二十集电视剧,青年演员许晴有望出演女主角曹七巧。

  《金锁记》的故事发生在本世纪初。开麻油铺的曹家女儿曹七巧为人爽快泼辣,嫁到有钱的姜家做了有病在身的 二少爷云泽的媳妇。由于丈夫的无能懦弱,她慢慢地开始与风流的三少爷姜季泽偷情。十几年后,云泽和姜家的长辈分别去世 ,姜家的儿女各自分开单过,七巧带着长安、长白一双儿女住在一起。对七巧并无真情的季泽不断从七巧这里骗取钱财。在生 活的不断挤压下,七巧变成了一个变态怪戾甚至恶毒的女人。她一手造成了儿子和女儿的不幸,最终死去。

  黄建中介绍说:“改编者也是‘张迷’而且是苏州人,整个戏的气氛情绪都很到位。许晴出演七巧这个角色与以 前的戏路子有很大区别。戏的前三分之一可能用她以前的接近本色的来演,但后半部分就需要她有一番大的改变了。”(麦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