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猫王”逝世22载 歌迷朝圣孟菲斯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6日 19:0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8月15日,成千上万的歌迷汇聚到美国田纳西州的孟菲斯,悼念一代摇滚巨星“猫王”--艾尔维斯- 普莱斯利逝世22周年。22年前的8月16日,艾尔维斯因心脏病突发,在孟菲斯的别墅中去世。

  今年,许多歌迷不远千里来到这里,向心中的偶像致以崇高的敬意。当年,“猫王”的死曾震动了整个美国,人们纷 纷从四面八方赶到他那用白色圆柱装饰的豪华别墅,以求再见他最后一面。一时间,孟菲斯哭声震天,气氛肃杀。为了纪念这 一历史性的事件,当地政府把8月的这一周命名为“艾尔维斯周”,并举行各种纪念活动。

  昨天,“猫王”的歌迷们在停车场上的帐篷中演唱“猫王”的经典名曲。来自拉斯维加斯的竞赛者约翰尼身着黑色皮 裤,黑色长袖开领衬衫,举手投足之间,颇有“猫王”风范。每当有歌迷要求与他合影时,约翰尼总是摆出一副标准的“猫王 ”形象,令拍照者大呼过瘾。他说:“今天,我在太阳录音室(‘猫王’的第一张单曲就出自这里)录了一首歌,我当时的感 觉好像他(猫王)就在身边。当我步入故居时,我能深切地感受到他所有的爱和欢乐。我爱这里的一切和这里的人。明年,我 还会回来。”

  本次纪念周得到了当地政府和艾尔维斯基金会的全力支持,作为主办者之一的托德钒驳律 ぁ拔颐窍M磕甑恼?个时候,大家都能回到这里,缅怀艾尔维斯不平凡的一生。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它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都会为艾尔维斯 守夜,直到黎明。”据他介绍,今年参加守夜活动的歌迷就超过了3万人。他们手持蜡烛,从“猫王”的墓地徒步走到他的别 墅前,一路上歌声不断。(亦新)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