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活宝”蔡明--喜剧《闲人马大姐》拍摄现场见闻

岳付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7日 10:46 天津日报

  幽静的颐和园北面,一处名为未名山庄的院落,几间再简单不过的楼房里,传出一阵高过一阵的笑声,不用问, 这准是记者所要寻找的所在--40集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的拍摄现场。

  “哈哈哈...”女主角蔡明的笑声似乎比任何人都爽。别着发卡,穿着宽宽松松的太太服,化着比实际年龄显得 老许多的妆,她看上去还真像一个提前退休的老大姐。精力充沛,有点儿“二五”,爱管闲事,爱帮别人忙却常常越帮越忙, “活宝”样的闲人马大姐闹出来的段子自然少不了。这不,单元楼里又搬来了一对新婚不久的小夫妻朱孔阳(何冰饰)和叶知 秋(马晓晴饰),热心肠的马大姐在几家共用的厨房里手把手地教两个年轻人清洁灶具,教着教着,她自己家的面条溢了出来 ...演到这儿,蔡明自个儿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小朱两口子”也跟着大乐,旁边的场记、摄像、灯光一干人等都 掩口的掩口,揉肚子的揉肚子,弯腰的弯腰,笑成了一团。一直在一边指手划脚的白胖子导演英达也撑不住了,“嘿嘿嘿”地 笑了几声。下面的戏还要哏,小朱两口子因种种原因吵起架来,马大姐就忙乎开了,轮番劝导小俩口,可劝哪一方觉得哪一方 有理,最后她老人家倒急了“你们不离婚我跟你们急!”小朱两口子听她这么一说便执意要搬家,原因是“住这儿老有人挑唆 我们离婚!”马大姐还咋咋呼呼地跟在他俩屁股后面问:“唉,谁挑唆你们离婚啦?告诉大姐,大姐给你们作主!”现场所有 的演职员又是一通大笑。

  ---刚看到的这一幕只是个小小的缩影。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是以普普通通的退休女工马大姐的日常生活 为素材,提炼出四十个故事,通过这位热心善良的马大姐一件又一件看似平常的琐事,如劝架调解、介绍对象、夫妇失和等等 ,将当今社会各色人等诸般新事以喜剧的形式抖落出来,让观众在笑的同时对生活多一分轻松心态,对人生多一种幽默理解。 这部剧由梁左等编剧,蔡明主演,英达执导,预计年末将做为贺岁片向全国推出。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