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怪才”张俊激情创作 《太平天国》主题曲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7日 16:40 扬子晚报

  中央电视台拍摄的50集大型电视连续剧《太平天国》后期制作已完成,中央电视台将在近期黄金时段隆重推出 。作为《太平天国》音乐总策划,中国词坛“怪才”张俊以对剧中主题歌及插曲的创作投入了极大的创作激情。  张俊以创 作的《浩浩乾坤》被最终确定为此剧的片头主题歌,《太平歌》、《风中泪》、《大英雄》、《同心结》四首为片尾歌及插曲 。

  张俊以说:《太平天国》编剧张笑天把剧本拿给我后,为写出这段可歌可泣可圈可点的历史,我创作了《浩浩乾 坤》:流血的伤口不流泪/举旗的杆子不下跪/攥紧的拳头不松手/过河的卒子不后退/人活一口气/难得拼一回/生死路一 条/聚散酒一杯/何以成败论英雄/浩浩乾坤立丰碑。

  为写出老百姓盼太平、盼稳定、盼统一的惜太平如金子的渴盼心情,我创作了《太平歌》:天无太平/日月不明 /地无太平/草木不生/国无太平/山水不清/家无太平/鸡犬不宁/太平是百姓的命/太平是岁月的魂/太平是乾坤的本/ 太平是江山的根。高不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