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第17届电视金鹰奖今天公布评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7日 16:44 扬子晚报

  本报深圳今日上午电 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今天上午在此间公布评选结果,比上届扩容了一倍的奖项让记者 眼花缭乱。长长的获奖名单使来深领奖的队伍空前壮大,然而其中不少获奖作品并不为人所知。

  长篇电视剧类中《还珠格格》领衔获得“最佳”似在意料之中,而另外9部获得“优秀”的剧目依次是《红处方 》、《啊,山还是山》、《雍正王朝》、《牵手》、《婆婆、媳媳、小姑》、《毕业生》、《姐妹》、《绍兴师爷》和《天若 有情》,这其中,在观众中口碑上佳的《雍》和《牵》两剧名次并不靠前,而令人陌生的《啊,山还是山》却名列前茅,让人 甚为不解。

  奖项大规模扩容成为今年金鹰奖遭受抨击的一个主要原因。本届的奖项从上届的62个增加到125个,从长篇 电视剧类看,上一届只颁三个奖,这次却有十部戏捧奖,优秀中还要评出最佳。针对组委会人士称这两年中国电视艺术有很大 发展,获奖数量太少难以反映我国电视艺术的繁荣的说法,正在此间采访的一些记者认为评奖还是“宁缺勿滥”为好,因为奖 这么多,难免会被人理解为有照顾各方的倾向。从另一面看,奖如此多,也削弱了“金鹰”的权威性和含金量。

  获奖的中、短篇电视剧类,戏曲片、儿童片、纪录片类,观众熟悉的片名更是不多。因为根据调查,观众在拿到 选票时,最有把握投票的还是长篇电视剧类,其它电视节目心里就不大有数,投票时也就无从下手,评选的结果自然不会出现 众望所归的剧目。(冯海青)

  相关报道:最佳桂冠谁人捧唐国强?“小燕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