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
北京晨报


美枪杀案频频好莱坞限制影片暴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08:0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根据《新闻周刊》日前报道,在美国枪杀案频频发生后,好莱坞已开始减少影片和录像游戏的暴力内容。   

  8月23日出版的《新闻周刊》发表了一篇名为“枪击下的美国”的特别报道,对近几个月来发生的一系列枪击案进 行了研究分析。在文章中就暴力与影视传媒的关系进行的调查中,有78%的受访者认为,传媒应该对最近的枪击案负起“一 些”或“很大”的责任。

  在美国的学校和工作场所发生一系列枪击案后,电视节目制作人和电影制片人受到了各界的猛烈抨击。一家大电影制 片厂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舆论的压力,我比一年前(对暴力内容)更敏感。尽管我并不认为(暴力娱乐)会引起 街头暴力,但这是促成街头暴力的因素之一,就像枪支一样。”而另一个制片厂商说,他们刚刚拒绝了3部有过多暴力内容的 电影。《新闻周刊》还谈到,如今有更多的娱乐界人士愿意面对他们的责任。

  当然,好莱坞减少暴力内容也同政府施加的压力有关。一名导演一针见血地指出:“他们对暴力消毒杀菌。他们 害怕的不是小孩子要做些什么,而是政府要做些什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从上周开始斥资100万美元,调查出售暴力娱 乐游戏给儿童一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北京晨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