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唐国强荣登最佳男主角宝座人气盛

岳付玉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0:43 天津日报

  一不小心和唐国强坐在一张桌上就餐,麻烦来了,影迷(包括记者)蜂拥而至,递名片、签名、合影拍照,灯光 闪闪,话语滔滔,眼见得邻桌客人已酒过三巡,我们这张桌子还没怎么动筷子呢。大家于是说,唐国强要么你老兄自个儿撤, 要么我们大伙儿撤。唐国强挺绅士的点点头,快步隐去。

  再见唐国强,是在获奖演员与记者见面会上了。荣登最佳男主角宝座的他自然是满脸挡不住的喜气。既然是因演 《雍正王朝》中的雍正爷折桂的,那就先谈雍正吧。“我认为雍正是个难得的好皇帝、好父亲,为治理河山殚精竭虑,操碎了 心。”有人认为唐国强塑造的雍正勤勉正派有余,阴狠不足。问他,只淡淡一笑,“那也许是因为部分观众没把这个角色品味 透,他损着呢。”唐国强近来很走“官运”,帝王将相演了不少,他本人比较满意的是雍正和诸葛亮。他说自己更喜欢这两个 人物的后半生,一个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屡战屡败,屡败屡战;一个是不得已诛兄屠子,深知身后骂名滚滚来,依旧照行不 悖,只为留下一片坚实的基业给子孙后代。这两个人物晚年都有“高处不胜寒”之感,孤独凄怆,内心矛盾重重。塑造这样的 角色对演员来说是挑战更是机遇。

  唐国强近来还真够“火”的,《雍正王朝》的王朝背影尚未完全隐去,观众很快又会在《开国领袖毛泽东》和《 战国红颜》中再睹他塑造的古今两位伟人丰采。小憩之后,他本人很快又要披上长衫,在20集剧《一代商圣吕不韦》中主演 吕不韦。这是他首次以导演的身份加盟电视剧的拍摄,意气风发的他想来又有一番大作为了。(本报深圳8月18日电)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