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小燕子”惹祸了

周凡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0:45 天津日报

  人真的是不能太火,一火准惹祸。这不,一夜红破了天的“小燕子”赵薇竟真的把自己当成了“格格”,不久前 因在接听热线电话时满嘴跑火车甚至乱发小姐脾气骂街,而一下子被她的同学指责为“小乌鸦”,假如中国电视金鹰奖的观众 投票再晚上几个月,真不好说她还能不能拿到那个最佳女主角奖。

  赵薇骂人的详细经过我就不想细说了,想必那些“小燕子”迷们比我要清楚得多。事情的起因无非是她到《戏剧 电影报》接听观众热线,有人问了个很无聊的问题,也即她的初恋男友是不是上海恒通学校时的同学范雨林。于是“小燕子” 就“喳喳喳”地叫起来,又拍桌子又瞪眼,把那个可怜的范雨林骂了个狗血喷头。骂了人,她倒是痛快了,可那挨骂的却不干 了,不仅以“小乌鸦”一词给赵薇一个迎头痛击,还到处喊冤到处告状就差闹上法庭了,扯来扯去,扯弄出的也全是些没劲的 事儿,到了如今,谁也说不清道不明,简直就成了一锅稀粥。

  在咱们这个国家,明星好像都是些有特殊身份的人,连税都可以明目张胆地偷逃,发点儿小脾气算啥呀。原来不 是有句老话,叫“人一阔,脸就变”嘛,不给你变变脸你就不知到俺某星的厉害。再者话又说回来,骂人也并非是“小燕子” 的独创,别说骂两句街,就是抡圆了胳膊,扇得追星族们哭爹喊娘满地找牙的不也是大有人在吗?有些所谓的星们,不论是啥 级别的,他们压根就没把什么观众放在眼里,且从始至终也没有倒腾明白一件事儿,即观众是他们的衣食父母。胸无点墨,满 嘴昏话,还要自我陶醉,这样的人别说成就一番大事业,成为真正的艺术家,恐怕当一颗流星,也是发不出几丝光来的。

  于是又想到了我们众多的媒体,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和动机,不问青红皂白只是一味地跟风瞎炒,弄得人们头也晕 了脑也涨了,真能炒出个子丑寅卯来也还说得过去,若是碰上一位不争气的主儿,就不光是丢脸面的事儿了。

相关报道:关注赵薇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