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为迁就汤姆-克鲁斯张曼玉当不成“艺伎”了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1:11 南方都市报

  《艺伎回忆录》延拍事件簿

    1998年4月

  斯皮尔伯格扬言下部开拍的电影为改编自同名畅销小说《艺伎回忆录》;

  1998年7月

  女主角选角阶段正式开始,并有传史大导特别来港选人,女星李嘉欣及杨紫 琼等即成大热门;

  1998年10月

  柏林影后张曼玉胜出,成为《艺》片其中一位女角;

  1998年11月

  因斯皮尔突然打算为汤姆-克鲁斯开戏,并赶于2000年前的圣诞档期推 出,《艺》片计划暂被搁置;

  1999年8月 

  传《起尾注》女角刘露茜将取代张曼玉演出《艺》片;

  1999年8月

  由于史大导与汤姆·克鲁斯合作的《Minority Report》 须延期至明年初推出,《艺》片无限 期押后。 

  汤姆-克鲁斯新片一声延期拍摄,使另一位国际影星张曼玉捧走奥斯卡的机 会幻灭。大导演史蒂芬·斯皮尔伯 格近日更决定先拍由靓佬汤主演的科幻片《Minority Report》(暂译《次等机密》),把曾一度延期并由张 曼玉主演的历史巨制《Menories of a Geisha》(暂译《 艺伎回忆录》)的拍摄计划打入冷宫,更大 有机会因此而换角。 

  这次换角事件的起因,是由靓佬汤在1996年11月投入已故导演史丹利 寇比力克的遗作《大开眼戒》开始 ,《大》片原定的15星期拍摄时间,因史丹 利的完美主义拍片风格,令《大》片的完成延至今年年头。靓佬汤终于完成了 《 大》片,连锁关系之下,亦使紧接拍摄的《职业特工队2》开镜日期顺势拨后一 个月,为要赶及今年12月上映(其后 亦已押到2000年的6月),有传靓佬 汤与《职》片的导演吴宇森合作不和,相信两人的摩擦是开拍延期,又要赶及完 成后期制作的压力过大引致。目前仍有数场大场面的动作戏未拍完,《职》片要 在8月27日原定日期收工的成数实在渺茫 ,而靓佬汤与斯皮尔伯格的《次》片 又说要明年一月开镜,这次真是分身都不行。而据好莱坞网页指出,今次斯皮尔 伯格 下令延期开拍《艺》片,大有机会导致拍摄班底要暂时解散,因为片中演员 除张曼玉外亦要重新度期,曼玉同斯皮尔伯格合 作的美梦便成泡影。被斯皮尔伯 格押后合作计划的张曼玉,虽然已接近完成王家卫执导的《花样年华》,不过身 为《艺》 片女主角之一的她,手头仍未有新戏急于开镜,周润发早前说会找著名 编剧岸西,写一个指定要由曼玉做女主角的爱情故事 ,不过目前仍在初步筹备阶 段,成事的话亦要主角发哥拍好李安执导的《卧虎藏龙》才可以开拍。

  由曼玉主演的《艺》片,讲一位9岁被卖为奴隶的日本著名艺伎的传奇故事 ,曼玉会饰演影响这名女孩一生的 艺伎教师,《艺》片的原定上映日期为2001年,现在被迫无限期延迟开镜,各位要看好戏就要继续苦等。         (城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