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六怪”评析

魏全胜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1:15 辽沈晚报

   8月17日上午10时,第1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在深圳大剧院举行颁奖典礼。出席典礼 的记者却发现了典礼上发生的六件怪事:

  一怪:明星全不在

  作为金鹰奖颁奖典礼,虽然当场最佳男女主、配角奖组织者故意没有当场宣布,但电视演员出席颁奖典礼是理所 当然的。可当天的整个颁奖典礼没有一个明星出席,让本拟在颁奖典礼上一睹明星尊容的记者和观众大失所望。

  二怪:“丁丁”在耍怪

  要说颁奖典礼上最风光、出尽风头的是在《牵手》中饰“丁丁”的7岁小演员严志成。颁奖典礼开始前、举行过 程中直到结束,他始终是记者和观众追逐、合影、采访的对象,成为当日颁奖典礼上最红的小朋友。

  “丁丁”严志成虽说只有7岁,却大出风头。他一会儿给记者写几个字,一会儿又画一幅画,一会儿歪着头拒不 回答问题,一会儿又说自己是“老演员,在《牵手》中每一集都有戏啊”,一会儿又说:“我应是男主角呀,我要演好戏。什 么是好戏?不知道!”问多了,干脆冲你做个怪脸,“嘻嘻”一笑。

  三怪:奖状是空白

  颁奖典礼上发给获奖者的奖状是空白,里面一个字、一点内容也没有。一位获奖者在拿着奖杯、奖状从台上走下 来时,将奖状朝观众一扬,张开来,笔者发现里面连一个字都没有,这位获奖者冲观众伸了一下舌头,做了个鬼脸,惹得不少 观众哈哈大笑。

  四怪:“悬念”让你猜

  颁奖典礼上理应将全部获奖名单公布,但组织者却说设一个“悬念”,将最佳男女主、配角奖和优秀男女演员奖 这一最令观众、读者关注的奖项留在8月18日晚的颁奖晚会上公布、颁奖。

  五怪:发丢两个杯

  记者做了一个统计,颁奖典礼上共发了130个奖杯,一次最少发6个,最多时一次14个,当130个奖杯发 完,颁奖典礼组织者通过主持人朱军宣布:“刚才奖杯有人多领了两个,请送回会务组。”得,发丢了两个奖杯。

  六怪:40分钟全“歇菜”

  40分钟整个颁奖典礼结束,除最佳男、女主配角奖4个奖项没公布外,其余121个奖项的130个奖杯、奖 状全部分发完毕(包括发丢的两个奖杯)。等到主持人宣布颁奖典礼结束时,所有的记者几乎全已退场完毕,场内剩下的几乎 都是手举“空白”奖状、捧着“金鹰”奖杯的获奖者。

  相关报道:金鹰奖最佳男女主角皇上格格皆捧杯

  相关报道:第17届电视金鹰奖今天公布评选结果

  相关报道:金鹰奖评选-正剧看好闹剧好看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