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辛丽丽否认“告别舞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1:23 南方都市报

  日前有媒体报道上海芭蕾舞演员辛丽丽准备退出舞坛,并称在广州演出《白 毛女》是告别演出,日前,刚从广 州回上海的辛丽丽却向记者道出了不同说法。

  “说我告别演出是出于商业目的搞的噱头。”辛丽丽对记者说:“团里有人 向广州演出界和媒体说,今年赴穗 演出,很可能是上芭最后一次去那里演《白毛 女》,因为如果上芭明年去演出,剧目会是新排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不知 道 为什么后来竟会传出我要退出舞坛的消息。”记者了解到,上芭和辛丽丽在穗很 有知名度,这几年赴穗演出19场,一 直满座,主要演出的剧目就是《白毛女》 ,这次谣言,在很大程度上是虚假过火的商业炒作。

  “我现在三十多岁,身体机能和舞台经验正是黄金时期,我怎么会告别舞台 ?在告别舞坛的问题上我从来没有 松过口。进团20年,一直没有找到一个由自 己跳响的原创角色,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是不甘心退出的,白毛女是石钟琴老 师 首先塑造成功的,我希望新剧里的祝英台能成为我的保留角色,今年我还要排两 个新戏呢。再说,我不会离开芭蕾舞, 各方面对我都很关心,我这样说走就走不 好,以后当然要考虑告别舞台的问题,但我会一点一点转型,向编导方面转,培 养新人,这工作我现在已经在做。跳不跳舞,我认为已经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的事 情,我会为团里、为上海、为芭蕾舞再多做 些事。”

  在穗演出的海报上,有“辛丽丽入籍美国,来羊城告别观众”的字样,辛丽 丽对此表示:“入籍的事是几年前 的旧事,拿到现在提,无非又是商业噱头。事 实是当年到美国去了一两个月后我就回了上海,这些年每年去美国一次,和两 地 分居的丈夫见面,家里人都很支持我在上海跳芭蕾,我大部分的时间还是在上海 ,在排练演出,怎么会为了入籍就一走 了之?总之,关于这次‘告别’事件,我 想说,第一毫无此事;第二我现在只想多跳一些好作品;第三在事业上我一直有 新目标去实现,不会停止。”       (王昕)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