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齐秦痛失慈父王祖贤远在加拿大未同行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1:51 广州日报

  返台奔父丧的齐秦,近日抵达台北,没赶得及见父亲最后一面,十分难过,目前在加拿大的王祖贤并没有同行。齐爸 爸生前最希望小两口成婚,而齐秦和王祖贤尚未来得及办婚礼,也成为齐秦心中憾事。

  正在巡演舞台剧的齐豫,和齐秦都对父亲的身体状况多少有些心理准备,只不过前阵子齐爸爸恢复得不错,没想到不 久前觉得不太舒服再返回医院住院,但病况在很短的时间内恶化,让姐弟两人有些措手不及。

  齐豫以前就曾表示父亲一直是“严父”,在念书时期更是逼得紧,一心要她出国念书。后来她念了台大。齐秦则是受 不了管教及面对父母离异的状况而一度变坏。

  家中两个孩子都步入演艺界且有很大的成就,当初坚持“唯有读书高”的爸爸,后来也接受了孩子的发展,虽然齐爸 爸与齐妈妈离婚,而后又再组家庭,但齐豫、齐秦和齐爸爸的感情仍十分亲密,尤其是齐爸爸患肺癌后,彼此更珍惜相处的时 间。

  齐豫身边友人透露齐爸爸曾交代齐豫,身后事希低调简单处理,而忙着舞台剧的齐豫因下周末才有演出,所以工作不 受影响。而齐秦原来今日要到北京演出,突逢父丧只得临时取消行程,而稍早排定的一些录音、开会行程也都顺延。(巨 文 )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