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
 

“大兵”麦特-戴蒙挑战汤姆-克鲁斯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1:53 江南晚报

  本报讯好莱坞才子麦特-戴蒙,去年演过《拯救大兵瑞恩》后,再次受到斯皮尔伯格的青睐,将在科幻新片《Minority Report》(暂译《次等机密》)中再度出镜。这次演绎奸角的麦特将与汤姆-克鲁斯 扮演一对忠奸兄弟,两人首次较量演技。

  现年29岁的麦特-戴蒙,出道11年,1997年自编自演的励志片《心灵捕手》曾赢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剧 本奖及最佳男主角的提名,这次是从影以来首次出演以科幻故事作为背景的大制作。《次等机密》制作费为8000万美元, 还未包括导演斯皮尔伯格和克鲁斯合约3000万美元的酬劳,又是一项过亿美元的大制作。

  据悉,斯皮尔伯格为《次》片,要延迟开拍筹备已久的《艺妓回忆录》。《次》片的故事发生在21世纪的未来 世界,戏中的场景设计则以40年代为主。汤姆-克鲁斯饰演一名被同僚冤枉杀人的警察,幕后黑手要返到谋杀案发生前将汤 姆-克鲁斯缉拿,令汤姆被逼超越时空追寻真凶,结果发现其弟麦特才是真正凶手。

  《次》片的故事原著也大有来头,与1982年科幻经典《2020》同是出自小说家PhilipK Dick的笔下,编剧Scott Frank前作《致命关系》也曾大受好评,《次》片的大量动作场面预计亦不会令 观众失望。上映日期预计为2000年6月30日左右,而汤姆-克鲁斯的另一部新片《碟中碟Ⅱ》也将会于5月份上映,相 信明年将会又是汤姆-克鲁斯的世界。

  (天玲)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江南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