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李雪健:谁说我不是秦王?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7:14 羊城晚报

  李雪健因为在《渴望》中饰演宋大成、在《焦裕禄》中饰演焦裕禄而给人留下了憨厚、朴实的印象。8月12日,记 者见到了来广州出席《荆轲刺秦王》首映式的李雪健。

  李雪健身穿一件旧的宽松T恤,依然给人质朴的感觉,更有趣的是李雪健的脚上穿着一双很难得一见的平头黑布 鞋,眼里时时露着笑意,丝毫找不到君王所要的威严。这就难怪有人会奇怪陈凯歌导演怎么会选中他在《刺秦》一片中饰演暴 戾的秦王,甚至传出这样的话:“若是100个人中,有99个人觉得李雪健不适合演秦王,剩下那一个认为合适的就是陈凯 歌。”当记者将这番话转述给他听时,他哈哈大笑起来:“这番话还是我与朋友开玩笑时自己说的呢。”

  当记者问及他自己看这部电影时是什么感觉,李雪健憨憨一笑:“还想看。秦王嬴政这个角色很过瘾,我的自我 感觉也挺好,原想向大家展示一下,我又演了个新角色,然而去年在人民大会堂经人家一批评,我当时就懵了。不过,我觉得 第二版让观众看得更明白些。我也在期待观众的认同。”李雪健诚恳地说。

  李雪健在行中是出了名“入戏易、出戏难”的人物,在扮演焦裕禄时,甚至走在路上都觉得自己是焦裕禄。李雪 健笑说:“可能是我太笨了吧。我很重视创作过程,就像吃饭时不在乎吃饱没吃饱,而只关心吃饭这一过程。我有时候长时间 沉浸在角色中,这样拍戏时更容易入戏。”记者又打趣道:“那现在有没有感觉自己是秦王?”“秦王他其实也是个有血有肉 的人,我在生活中也是个爱孩子的人,我的小孩今年12岁了,快上初中了。”李雪健说这话时,满是幸福感。  (芝瑶晏民)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