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英达再推喜剧蔡明成了“马大姐”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4日 12:38 南方都市报

  已经形成流水作业的英氏影视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难熬的酷暑中,再 次推出一部40集情景喜剧《闲人 马大姐》。

  注重当代现实题材的英达,此次将目光瞄准一个普通退休女工--马大 姐的日常生活。

  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件,没有曲折跌宕的情节,有的就是一份轻松的心态和对 于生活的幽默理解。这既是《闲人 马大姐》独特的喜剧魅力,也是英氏影视艺术 公司自《我爱我家》以来不变的创作风格。

  以擅长营造幽默喜剧故事的梁左继《我爱我家》后,再次与英达联手为该剧 编剧;以“小品笑星”著称的蔡明 ,继《心理诊所》后,再次在英达导演的剧中 担任女主角。  拍摄周期预计两个月,争取十月陆续与各地电视观众见面。

  考虑到观众对于梁左、英达和蔡明太熟悉的缘故,三名主创人员面临再次突 破和超越的难题。年轻的蔡明化妆 成中老年妇女可能比较容易,但最终能让观众 认可和喜爱、能使《闲人马大姐》真正成为下一轮电视喜剧中的佼佼者则不是 一 句誓言所能达到的。(王小京)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