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
南方都市报


魏敏芝为读书再做广告女一号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5日 10:37 南方都市报

  因出演张艺谋导演的《一个都不能少》的女主角而被大家认识的魏敏芝再次 当了回女一号。不过,这次不是拍 电影,而是拍广告。

  广告片《鲁冰花天然果汁》中,魏敏芝扮演的是她本身的形象--—一个 农村的小女孩在城市的生活体验。她 也许没有经历过城里孩子司空见惯的东西, 但她和我们身边所有孩子一样,有对美好生活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感悟。

  魏敏芝的戏朴实、自然,也许经过了张艺谋的调教,所以入戏很快,使广告 导演大大舒了一口气,毕竟广告不 比电影,没有大量的胶片允许你慢慢地耗,最 主要的是,魏敏芝身上有甚至专业演员也未必都有的艺德。38℃高温下的广 州 天河体育中心,洒水车的水一落地便没了影,魏敏芝愣是拍完了整整十个镜头, 使见惯了广告明星摆谱的制作组人员均 赞叹不已。

  魏敏芝的理想是当一名老师,就和她在《一个都不能少》中扮演的角色一样 。不过她的学习成绩并不是最好。 据说北京一家贵族学校愿意请她到北京读书, 原以为拥有这个机会的魏敏芝会非常高兴,但当笔者问及这件事,她和她的父 亲 均不乐观。原来,北京方面只是负担她的学费,她的生活费和同去北京的孪生妹 妹的学费都无法解决,如此一来,去北 京读书也就成了一句空话。所以这次一接 到广东南国国际广告公司不菲的片酬,她又萌动了去城里上学的念头。          (张莉)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南方都市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