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三毛”将有新传奇

娄靖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6日 15:27 扬子晚报

   新世纪的三毛应该是什么样的?今天在上海举行的《三毛新传》电视连续剧新闻发布会上,小学生们纷纷发表 意见,认为“新三毛”应该是可爱和幸福的。  由张乐平在30年代塑造的三毛形象,至今已64岁。半个多世纪来,这一 形象积淀了丰富的社会文化内涵,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儿童形象之一。据评估,其无形资产高达5.95亿元。三毛漫画作品 也深受欢迎。中央电视台、中国福利会和三毛形象发展公司合作的52集电视剧《三毛新传》,将第一次在荧屏上塑造“新三 毛”的形象。  “新三毛”将忠实于张乐平先生原作的精髓,同时紧扣时代,注入新的活力,被称为“现代都市、信息网络 、现代教育和人际交往示范性的三毛”。在《三毛新传》中,张乐平的化身--一位画家爷爷和一个夸克机器人与三毛组成家 庭,他们两人总是在三毛最需要的时候出现,由此演绎出许多故事。此次拍摄,张乐平家属无偿提供三毛形象使用权,三毛形 象发展公司提供造型参考,并参与全剧拍摄。此剧作为向国庆五十周年献礼片,将于10月在中央电视台先播15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