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羊城晚报


田震:我不设防,也不伤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6月30日 17:27 羊城晚报

  从《黄土高坡》到《干杯,朋友》、《执着》,个性化的歌造就了个性化的田 震。前晚,来广州参加“乐坛我最爱’99颁奖典礼”的田震依然是长发飘飘和爽朗的笑, 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滴水不漏”“刀枪不入”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尽管她把自己归结 于“没有话题”,但曾有过的被媒体“冷藏”的经历却让人感到:“久经沙场”的田震变“ 乖”了!

  记者:据说你是个铁杆儿球迷?

  田震:(兴味索然)我不是。现在对它已经完全不感兴趣了———不好玩、没 劲!国内的足球没劲,国外的球赛么,我只是看个热闹———也分不清哪队打哪队……

  记者:你曾因太有“个性”而得罪过媒体、吃了“亏”,也因此被“耽误”了 一段时间,你怎么评价自己的性格?

  田震:(淡然地)事情过去就过去了,心里没留什么痕迹。我不看从前,只看 未来。在这个圈子里,我属于那种不设防和非常理想化的人,自我但不伤人———我这人其 实挺胆小也挺温和的……

  记者:能不能谈谈感情生活?

  田震:那是隐私!嗨……我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个没话题的人!(大笑)

  记者:你在歌坛“跑”了这么多年,一定有许多喜怒哀乐,回忆一下?

  田震:喜怒哀乐?……题目大了。记得第一次登台,唱的是《我心爱的小马车 》,是在北京,那是我最难忘的一次经历———紧张得腿都快没血了!

  记者:你有偶像吗?

  田震:唯一的偶像就是邓丽君,她的死是个遗憾……也没有想哇哇大哭的那种 悲伤,只是有种隐隐的哀伤。她的歌韵味好,而且考究,男人女人都喜欢。我没见过她本人, 如果她在内地开演唱会,无论花多少钱我都会亲自去买票。

  记者:像你这种挺自我的歌手很容易给人产生距离感,因此在你“失踪”的那 一段时间里,有人传你吸毒了。

  田震:(大笑)我?吸毒?真是滑稽死了!我内心是健康的,我反对和抗拒毒 品,既不理解也不想去理解为什么会有人去吸毒。绯闻也好猜测也罢,我不会生气———老 生气会伤身子,作为公众人物你必须去承受。

  记者:老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你怎么找了个圈内人作男友?

  田震:圈外我不熟呀!感情……看运气吧!哈哈哈,愿赌服输!

  记者:你在生活中有没有趣事?

  田震:趣事……我喜欢听别人说段子,但自己说不行———别人不笑光我自己 笑。我在生活中是大大咧咧的,如果哪一天成淑女了,这一定是最可乐的事———自己也会 被自己吓着! 记者肖执缨 实习生杨云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羊城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