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三毛新传》开拍勾勒90年代新三毛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1日 17:15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诞生于漫画家张乐平笔下的正直善良、机智勇敢的三毛形象至今已有64岁的年纪了。在人们的心目中 ,三毛总是衣衫褴褛、面黄肌瘦的样子。如果三毛生活在当代大都市那会是什么样的呢?我们该如何来设计他的新形象?日前 ,在52集电视剧《三毛新传》的开拍现场,剧组的主创人员和小观众代表就此话题展开了讨论。

  尽管现在洋卡通大行其道,但三毛在小朋友们心中的位置仍名列前茅。小朋友们说,21世纪的三毛与老三毛应 该截然不同,他们认为,新三毛应该过着幸福生活,长得胖胖的,三根头发乌黑发亮,很有光泽;他甚至可以穿名牌服装,玩 电子宠物,十分神气还带点酷。还有的小朋友要让三毛玩电脑、上网、参加献爱心活动。对此,导演王又乐说,要表现这些都 不难,难就难在如何继承张乐平笔下三毛的艺术个性,如何继承他幽默的精髓。

  在《三毛新传》中出现的三毛,是一个有缺点的小天真,机智善良,容易突发其想,多才多艺又有点好大喜功, 常做好事,有时又会把事情搞糟,具有很强的幽默感。扮演新三毛的小演员将会在万名候选人中产生。(沪讯?/td>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