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精品购物指南


我是这样喜欢阿Mei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3日 14:28 精品购物指南

  阿Mei现在真是很火。打开电视,你会看到她充满自信地说:“我就是我,晶晶 亮”听收音机,你会听到她充满 震撼力的《日出》在排行榜上越升越高;翻翻报刊、杂 志,你会发现全新形象的阿Mei在向你传递即将来京开演唱会的消 息……这一切都让 我不由得想起关于阿Mei的最初记忆。

  两年前的7月20日是个骄阳似火的夏日,“死党”不由分说拉着我出门,路上, 他兴奋地告诉我台湾歌手张惠妹 来了。坦白地讲,那时的我对张惠妹并不熟悉,惟一的 印象就是她沙哑着嗓子,疯狂地嚷着:“你是我的姐妹,你是我的B aby”的形象。 或许是自身性格中的安静因素影响着我作判断,我对即将来临的见面机会没有太大兴趣……然而后来发生 的一切却让我重新认识阿Mei。

  到了目的地,会场里已经有许多人了,他们的装扮新潮而前卫,充满青春活力,可 当时的我却瞧不惯他们,不住地 对“死党”发着牢骚。“死党”无言以对,眼神里写满 了无奈,本来由于他舅舅的关系,我们有机会提前见到阿Mei并能 和她说说话,可在 我的强烈抗议下,“死党”还是妥协了,并向我保证以后再也不带我参加类似的活动。

  阿Mei的出现多少带着点“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感觉--比原定时间晚了几分 钟。为此,我更用一种不友好的眼 神盯着她,等着她的表演……

  出乎我的意料,阿Mei上台的第一件事竟是为她的迟到道歉,那语气中的真诚让 我至今感动:在名星如云的今天 ,有几位歌手会如此诚恳地向歌迷道歉呢我开始对她产 生了好感,这好感让我有点盼望她的演唱。

  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阿Mei轻轻摇曳着身姿唱起了《姐妹》,极富动感的节奏, 让人情不自禁随之舞动,连我 这种有点封建的人也融入了欢跃的人群里……我看见的她 与我想像中的“疯”是不同的:她的全身洋溢着浑然天成的野性, 就像路边的野花,自 然而真实。

  在欢快的乐曲中,阿Mei又一连唱了好几首歌,每首歌都像吹进田野的清风,沁 人心脾。

  我正沉浸于此时,耳畔突然传来了有点伤感的曲调,我怀疑是伴音师出了故障,因 为这种悲伤的歌显然是不适合阿 Mei的。可是阿Mei嗓音中的哽咽和饱经风霜的表 情告诉我这是真的,在她的浅吟低唱中,我记住了这样几句歌词:“ 以为在你身后,是 我一辈子的骄傲,原来你什么也不想要。”除了因为这几句词让全场沸腾外,还因为它 们给了我一种很 强烈的感觉,仿佛是无缘由的共鸣……这也成为阿Mei给我的最初感 觉,一种久居都市的人已经生疏却异常渴望的“真性 情”在她身上得到了最完美的诠 释……

  我真地喜欢上了阿Mei,我墙上贴的阿Mei的相片就是无言的坦白。王蕾

相关报道:张惠妹演唱会专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