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
 

李小双踏上歌坛感触深

李彦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08:58 中新社

  从颠峰回到起点,从辉煌归于平淡,从体坛走向歌坛。李小双要与体操彻底分道扬镳,还是期待着在歌坛再掀狂 喜?带着好奇与疑问,记者走近李小双,聆听他内心真实的感触。

  冷峻的表情,坚定的目光,坦率的言谈,昔日体操王子的风采在生活中的折射使面前的李小双更添一份真实的魅 力。当年在众人的不解中踏入歌坛,如今的李小双已拥有首张个人专辑《感触》。“我唱流行歌曲,凭的是感觉,把握歌曲的 主题,将自己的真实感受与独到理解融入其中。”在整张专辑中,10首歌及背后的每个故事,都是李小双对人生旅程的一次 完全情感化、音乐化的个人表达,透露出他永远向上不服输的精神和从容面对人生的襟怀。

  “我唱歌根本没有资本,我是靠体育明星‘李小双’这三个字让人熟悉我的歌曲,这是很正常也很现实的东西。 ”

  虽然告别了体操舞台,李小双的生活并非与体坛绝缘。除了帮助哥哥李大双打理“李小双运动系列”外,李小双 还担任裁判工作。或许是与体育这种难以割断的血脉联系,谈起歌坛李小双也总会不经意地拽出在体育界时的感受。他认为, 唱歌与体育比赛截然不同,体育专业性很强,好坏一比便知。而对歌曲的评价只有一种感觉,很难比较。歌手可以一曲成名, 而搞体育没有十几年苦工夫根本不行。歌唱时已由最初上台的紧张到慢慢接受,而体育比赛虽有18年经历但即使在最后一场 仍会害怕紧张。其实无论如何选择,体育在李小双的生命中永远不会淡出。

  “我唱歌惟一的目的就是让全国每位热爱音乐的人能听到我的歌,喜欢它。”李小双坦言,无论在歌坛能否再创 体坛上的辉煌,他都会像当年一样。从头开始,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厦门商报)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新社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