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
广州日报


访谈:广州演唱会约会张惠妹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19日 12:03 广州日报

  刚刚在北京、上海两地掀起热潮的张惠妹8月15日到达了她内地巡回演唱的第三站--广州,并在次日召开了与广 州传媒的见面会。在一轮例行仪式后,阿妹接受了广州传媒的提问,本报记者单独对张惠妹进行了采访--

  记:广州是讲粤语的地区,你此次广州演唱会会不会与上海、北京的不同,加入一些粤语歌?

  张:我的演唱会是一个巡回的演唱会,每场的节目安排大致相同,所以不会唱粤语歌,但内容上也许会有一些小改变 ,目前还不清楚。

  说到这里,她为了表示自己会讲广东话还特意说了一句:“你好,我是张惠妹,我最钟意吃蛋挞。”说完了,她还用 普通话补充道:“炖蛋广东话是不是叫蛋挞?”结果引来满屋哄笑。

  记:听说你台湾演出时的服装与在北京、上海演出时的服装有所不同,不知道这次在广州演出时的服装能否与台湾那 次相同?

  张:选服装其实要看演唱会的感觉,现在说不好,你看看,坐在前面的人?演唱会组织者?的脸色已经凝重起来了, 用眼睛跟我说:‘阿妹你可千万不能答应啊?’。其实衣服只要配合气氛就可以了,这次我总共带来15至20套,如果每套 都穿一遍,恐怕你们在台上都听不到我唱歌了。

  记:有人老把你和王菲作比较,说你的实力压倒了王菲,你觉得怎样?

  张:其实我认为作为歌手无所谓谁压倒谁,我和王菲的个性、感觉都不一样,根本无法比较。毕竟,王菲不是第二个 张惠妹,张惠妹也不是第二个王菲。

  记:你出道时间不长,却十分走红,你有什么感觉?

  张:当然很高兴。其实我出道到现在才3年而已,自己就是一点点学习,一步步走过来的。怎么红的我自己也没想过 ,就是努力唱歌,作表演。

  记:你现在有男朋友吗?

  张:我之前有过交往的朋友,但因为我的工作一直很多,所以有些事情自己都控制不了,我现在并没有男朋友。

  记:近期港台歌星,无论男女都采用性感招数,如男星打赤膊,还采用性感伴舞等等。你对这种通过卖弄性感来吸引 观众的做法有什么感想。

  张:我觉得一个人如果本来就性感,就算包得紧紧的,也会让人体会到他的性感。我就从未想过用性感来吸引观众。 我在演唱会上只想最尽情地用肢体语言把感情表达出来,我想这应该不是卖弄性感吧?

  记:你对传媒报道艺人的负面新闻有什么看法?

  张:其实每个人都会被批评,媒体报道的负面新闻,无论是有关演出、个人、态度等任何方面的,只要是合理的、有 根据的,作为艺人自己就一定要检讨。如果完全没根据的话,我就会很生气。

  本报记者 薛琰、时秀芙

  张惠妹演唱会曲目

  1 OVERTRUE

  2给我感觉

  3 BAD BOY

  4 HIGH HIGH HIGH

  5 原来你什么都不要

  6 蓝天

  7 WORLD MUSIC

  8 日出

  9 站在高岗上

  10 LEAN ON ME乐手唱?

  11 一想到你呀

  12 剪爱

  13 哭不出来

  14 解脱

  15 听海

  16 爱最大

  17 三天三夜

  18 我可以抱你吗 爱你

  19 不要骗我

  20 ARE YOU READY

  21 当我开始偷偷地想你

  22 别在伤口洒盐

  23 爱什么稀罕

  24 后知后觉

  25 A-LAN-MU

  26 姐妹

  27 牵手

相关报道:张惠妹演唱会专题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广州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