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罗大佑结婚之详细报道

新浪网网友 穿过那些拥挤的人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27日 16:28 新浪生活

  恋曲1999 罗大佑与李烈宣布喜讯

  以一首《鹿港小镇》出名的歌星的罗大佑、和消失有一站的艺人李烈,昨天公布,他们已经结婚了。

  爱情长跑了十二年,罗大佑和李烈前不久在美国公证结婚了,回到台湾宣布了这项好消息,记者会上,两人不经意的 眼神交会和肢体接触,洋溢的是幸福和甜蜜,结了婚,生活从一个人变成二个人,有没有什麽改变,两个人的回答相当有默契 。不冠夫姓、也不冠妻姓,二个人说,这就是互相尊重对方的一种表现。但或许就是因为太尊重,交往过程中,分分合合的传 闻也不断,结婚的事实打破了这些,但既然相爱相惜,为什麽要等十二年才走向红地毯的另一端呢?不过,不管混不混蛋,要 谈歌声,那还是得听罗大佑的,特别是情歌。

  「爱人同志」从没避孕 罗大佑不排斥领养

   【记者赵雅芬台北报导】罗大佑和李烈交往十二年之久,他们认识的时间更是长达二十年。

  话说,当年他们常常待在一家圈内人聚会的咖啡厅,照李烈的说法是:「那大概是电影第一波不景气的时候,所以很 多人没事就窝在那边。」这两人第一次见面,完全没来电,因为罗大佑身边有张艾嘉,李烈也有心上人。八年後,罗大佑有回 从香港回台湾,约了「老友」李烈吃饭,两人才迸出了火花。

   罗大佑和李烈都说,他们经常意见分歧,即使同样讨厌一个人,理由也不会相同。不过,罗大佑认为他们两人相处 最成功之处,就是常常说话,愿意沟通。「很多夫妻久了都懒得说话,其实沟通是生活的小事,却是持续婚姻的动力。」李烈 也说,罗大佑是很好的沟通者,所以不管彼此吵得再凶,也不管对方接不接受,最後他们都能心平气和得到平衡。

   过去十年来,罗大佑和李烈搬了七次家,从台北搬到香港,再搬回台北,然後又搬去纽约,罗大佑感叹自己是个漂 流者,还好李烈也爱接触新环境、新事物。不论在台湾或是海外,李烈多半都是扮演照顾者的角色。菜烧得不错的她,笑称罗 大佑最会做的两道菜是「泡速食面和沙拉拌龙虾」。後者入选的理由,是因为罗大佑的刀法不错,「他是学医的,开刀的切功 当然不赖嘛。」

   罗大佑的科班技术不仅用来切龙虾,也帮家里的狗儿接生一箩筐的小狗狗。罗大佑和李烈都爱狗如痴,他们帮新生 的狗儿找主人,还一个个「传讯」,不符他们条件者一律淘汰,八只小狗足足送了八个月才送走。对於自己的生育计画,李烈 说顺其自然,但她也不希望赶着当西元两千年的「纪念妈妈」。罗大佑一派率性的说:「我们都在一起十二年了,从没避孕, 但就是没有,难道要相互指责或是黯然分手吗?不必吧。其实领养小孩也是个不错的方式。」

  罗大佑四月在美娶了相恋12年的李烈

   【记者赵雅芬台北报导】当了十二年的「爱人同志」,罗大佑和李烈今年四月七日在纽约曼哈顿登记结婚了,本周 六晚上,他们也将在晶华酒店举行私人派对,和朋友一起为这桩喜讯同欢。以前同样都很「铁齿」坚持不婚的他们,把结婚这 件事还是看得很平常,罗大佑说:「以前有人骂我混蛋,说李烈都付出这麽多,还不结婚,现在证明我没有那麽混蛋。」李烈 则说:「奇怪,朋友听到我们结婚,反应都比我们还高兴呢!」

   罗大佑和李烈跑去结婚,固然是他们人生走到一个阶段的想法,但另一个原因,其实是为了「图个方便」。罗大佑 说,好几次他们去其他国家游玩,或是李烈入境美国,签证都出问题,上回李烈去美国,罗大佑就觉得这样下去太麻烦了,早 就拿到美国身份的他,决定和李烈去登记结婚。结婚当天,他们两人都穿得很轻便,没有给对方的信物,也没有浪漫的鲜花, 罗大佑带了一台只剩两张底片的相机留影,还付了二十五元美金的注册费用,就完婚了。

   交往多年,罗大佑说,他和李烈的关系早已密不可分,如果结婚是个承诺,他也愿意用签字的行动,证明他的心意 。问他最欣赏李烈什麽,他道出:「她心地好,不会占人家便宜,也很照顾我。在一起这麽多年,她永远会在我床头摆一杯水 ,十多年如一日。」

  对於李烈有待「加强」的地方,罗大佑故意躲开李烈笑说:「她没有我那麽聪明吧,有时我会告诉她:时代不同了, 做事要想清楚啊!」

   李烈听到罗大佑的「评语」,当场就反击:「你不知道大智若愚的意思吗?在聪明的男人面前,女人要装傻。我要 是不够聪明,怎麽会挑上你?」说起身旁的新婚丈夫,李烈的夸赞也毫不吝惜,她说罗大佑很用功,求知欲很强,罗大佑爱看 书,她就听他说书,「他是我的电脑兼字典。」不过,罗大佑个性太急了,被李烈列为待改进之处。李烈说:「我也是急性子 的人,但碰上他,也只能自叹弗如。」

  罗大佑李烈步红毯

  魏靖文 台北讯 在「爱」的路上携手走过十二个年头的罗大佑与李烈,两人昨日甜蜜蜜的一同出席记者会,与大家 分享他们已於今年四月七日在纽约举行公证结婚的喜讯,李烈说,婚礼很简单,既没有鲜花,没有礼服,也没有戒指。

   罗大佑与李烈认识已有二十年,只是在两人初相识时,罗大佑当时正与张艾嘉拍拖,李烈的身旁也有「前夫」毛学 维。

   李烈与毛学维的婚姻画下句点後,李烈即把事业的重心放在大陆,以从事服饰生意为主,经常往返台湾、香港及大 陆三地;很巧合的是罗大佑也把在台湾创作音乐的重心,移往香港,「皇后大道东」就是罗大佑当年在香港创作的作品,他这 首作品至今在港台两地的歌迷心目中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

   原本就已是朋友的罗大佑与李烈,在各自恢复「单身」某日香港重逢後,李烈说,他们两人都没想过,竟然会变成 男女朋友,两人究竟是怎麽开始的,已记不太清楚,但对同处在一个屋檐下的日子,两人倒都记得很清楚,已有十二年。

   结婚後,打不打算养小孩?李烈笑说,两人在一起生活,十二年来,她一直都没怀孕,到时候如果真的想要宝宝, 领养一个小孩就好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