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用户注册 将新浪设为首页 帮助信息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
 

阿妹今晚工体奏凯--圈内人的五大疑问

平客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8月6日 11:41 天津日报

 疑问一:阿妹体力能支撑下来吗?

 疑问二:现场演唱音调、唱腔能和唱片如出一辙吗?

  疑问三:舞台重重机关关键时刻会掉链子吗?

  疑问四:会仅唱几首招牌歌逗观众玩吗?

  疑问五: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阿妹会在重重压力下败走京城吗?

   本报北京电 张惠妹个人演唱会将于今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拉开帷幕。或许是媒体事先炒作太甚的缘故,演出前夕, 圈内人士反而提出了5大疑问,表示了心中的担忧。

  1.作为第一位在“工人体育场”操练的歌手,面对5万名狂热歌迷,阿妹体力是否能够始终旺盛?毕竟,有女足“ 铿锵玫瑰”劲头的歌手才敢在“工体”练摊。

  2.“雪碧张惠妹,我就是我妹力’99演唱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海外大型演唱会的标准模式。首先,演出的场地 能容纳5万以上的观众;其次,形式上是一面搭台,场下有观众的标准模式;第三,演出是有大型赞助商的地区巡回演唱会; 最后,演出的时机与歌手新唱片发行期一致,演出具有推销唱片的目的。但阿妹能否真正做到像海外歌手现场演唱一样,音调 、唱腔与唱片如出一辙?

  3.舞台以亚马逊丛林的热带风光为设计理念,以一种原始的热情配合张惠妹“妹力”四射的演出状态。而舞台上的 重重机关也相当具有神秘感,一些水设备系统也是首次运用。不过,设置越多现场风险越大,任何一个环节也不能有疏漏,可 千万别“演砸喽”。

  4.阿妹最近两张新专辑,歌迷普遍觉得她大大退步,将近2个小时的演唱会,只唱那几首招牌歌吗?

  5.北京圈内人士称,这将是今年最后一场港台歌手的大型商演(只有黎明个人演唱会还在报批中),加上媒体狂轰 滥炸的炒作歌迷期望值空前剧增,但是,中国俗语云,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阿妹会不会在压力重重下败走麦城?

  另据北京圈内人士介绍,张惠妹北京个人演唱会到底卖出了多少票,一直是个秘密,主办单位只是对外声称“票房收 入达到了我们预先的期望值”。主办单位实现了他们的票房期望值,那么数万观众今晚会实现他们心中的期望值吗?这一切都 是疑问,答案今晚自会揭晓。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天津日报 > 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