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99爵士乐集萃”推荐--丹尼斯-科林三人组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8日 12:06 新浪生活

法国的浪漫爵士

   “Denis Colin爵士三重奏小组”是一支深得古典精髓的爵士小组,该小组的最大特色为主奏乐器选择了在爵士乐队中较少被采用的低音单簧管,这样给该小组创作的音乐带来了一种深沉的美。

  该小组的核心人物低音单簧管演奏家作曲家Denis Colin生于1956年7月,曾在“Versailles”音乐学院和“Vincennes”大学主修单簧管演奏和音乐学。他20岁起便开始与本国许多著名音乐家合作,如Bobby Few、Itaru Oki、Kent Carter等。1991年,Colin推出了一张同名个人专辑《Denis Colin》,受到广泛好评。Colin除了在爵士乐坛大显身手外,他在教学、电影配乐等其它领域成绩也尤为突出。

  大提琴手Didier Petit生于Reims,六岁便开始接受大提琴演奏的正规训练,18岁时考入“文化与艺术观念学院”并进行了七年的艰苦学习。至今为止他已出版了两张专辑,与别人合作出版过数十张音乐专辑。鼓手Pablo Cueco 1957年3月生于法国的Correze,15岁辍学,便四处拜师学习打击乐器,他对伊朗的一种叫Zarb鼓尤为偏爱。如今,他已成为Zarb鼓演奏的专家了。

  “Denis Colin爵士三重奏小组”于1991年11月组建,并于第二年参加了欧洲著名的“Le Mans爵士音乐节”,从而引起乐坛关注。1993年出版了乐队的首张专辑《Trois》,因其含蓄沉稳的演绎方式给爵士乐坛带来一股清新之风。

  初见倪端的“Denis Colin”小组接连不断地受到了众多音乐节主办者的邀请,如德国的“柏林国际音乐节”、奥地利的“Ulrichsberg”音乐节、瑞士的“Zurach爵士音乐节”和意大利的“米兰国际音乐节”。

  知名度日渐提升的“Denis Colin”小组,并没有产生“莫名其妙”的优越感和浮躁的创作心态,他们于1995年和1998年分别推出了两张极为出色的爵士乐专辑《In Situ A Banlieues Bleues》与《Fluide》,进一步巩固了他们在爵士乐坛的地位。 Denis Colin在一次媒体采访时说:“我们要沿着音乐继续攀登,因为它是一座永无顶点的高峰。”

  活动热线电话:8610-64973274 8610-64973473
  相关网址:http://www.jazzfestival.com.cn

相关专题:99国际爵士乐集萃活动重点推荐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新浪生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