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 新闻中心 竞技风暴 财经纵横 科技时代 生活情感 影音娱乐 文化教育 新浪军事
娱乐首页 星闻快报 海外星光 国内影视 环球银幕 POP劲爆 古典情怀 新片介绍 海报精粹 评论专区 星星物语

精彩剧照
影片片段
网友评论
官方站点
本片海报


U-571
忠于信仰
美国狂人
漂亮妈妈
28天
黄金国之路
终点
火星任务
罗密欧必死
梦娜之死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新片介绍>月亮上的人


 月亮上的人(MAN ON THE MOON )

 环球影业公司(Universal Pictures,USA)1999年出品


 主 演:吉姆-凯瑞(Jim Carrey)
     丹尼-迪维托(Danny DeVito)
     柯特尼-洛芙(Couteney Love)
     保罗-加马蒂(Paul Giamatti)

 导 演:米洛斯-福尔曼(Milos Forman)

 种 类:喜剧片  

 

  

  作为演员,安迪-考夫曼是成功的,他主持的《周末直播》(Saturday Night Live)节目可以 轻易地让人捧腹、严肃或是落泪,这是人们广为熟知的一面。然而现实中的这位荧幕之王却有着那么多鲜为人知的历史,或是 辛酸,或是欢颜,悲与喜中折射出的人生绝对是意味深长的。

  安迪-考夫曼(Andy Kaufman)出生于1949年。关于他的生平人们所知甚少,因为人们看到的 只是他在荧屏上的一个又一个假象而已。也可以说安迪-考夫曼的一生都是假象,甚至这个人给人们的感觉只是个幻像。这位 一生充满传奇的人物,即使死亡也留给人极大的悬念。官方的说法是他1984年5月16日死于肺癌。但是一生中人们从未 发现他有任何不健康的征兆,即便在他死前的两天。他生前曾对朋友不止一次说过想以假死的方式逃离人世的尘嚣……所有的 一切把官方宣称的原因都驳斥得体无完肤,但谁也拿不出一个可以服众的说法,安迪-考夫曼似乎真的永远是个谜。 安迪- 考夫曼是传奇的喜剧之王,好莱坞的所有知名演员都希望能演他。福尔曼通过应征者的录像带小样进行了选择,白热化的竞争 最后剩下了爱德华-诺顿和吉姆-凯瑞两人。

  福尔曼说:“我对环球公司讲:‘他们中的任一个我都万分满意。你们决定吧。’”吉姆-凯瑞摇钱树般的票房 纪录是制片公司无法抗拒的。他被剧组妆扮成了安迪、拉特卡、猫王甚至托尼-克里夫顿--考夫曼的一只邋遢的,懒洋洋的 蜥蜴。

  导演米洛斯-福尔曼曾凭《飞越疯人院》和《莫扎特》两获奥斯卡奖。这位生于捷克的导演在1963年开始职 业生涯,处女作是《黑彼得》。本片编剧斯科特-亚历山大和拉里-卡拉斯泽维奇是继《莫扎特》后第二次与福尔曼合作。这 回他们将安迪-考夫曼从长岛的童年时代到成为电影皇帝到死于肺癌的这35年的生活整理成剧本并找到丹尼-迪维托,丹尼 -迪维托马上欣然应允并打算自己也在片中出任角色。一切都顺利地进行着,到了1999年7月,米洛斯-福尔曼10年的 心血与梦想终于凝结成这部《月亮上的人》。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