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贺岁片市场由热转冷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1月19日 03:41 辽沈晚报

  与今年年初群雄争霸贺岁片市场的热闹场面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千禧年贺岁片市场将显得格外冷落。

  据统计,到目前为止,2000年的贺岁片只有冯小刚执导的《没完没了》一部。而今年年初,除了冯小刚的《 不见不散》外,由陈佩斯、冯巩、赵本山等人投资或主演的贺岁片多达近10部。这些影片互相较着劲,向影市发起了猛烈进 攻。

  今年贺岁片特别多,是因为去年冯小刚执导的首部贺岁片《甲方乙方》在电影市场上大“捞”了一把。人们不会 忘记,几部由明星参与主演,运作上颇见独到之处的贺岁片,如《不见不散》、《没事偷着乐》、《好汉三条半》、《男妇女 主任》都在今年的市场上收回了成本,并略有赢余。这些影片的成功带来了另一个结果:真正启动了国内的贺岁片市场。因此 ,当今年贺岁片大战收兵之时,片商们纷纷对外界表示:来年将再争高低,有的甚至当即公开征集2000年贺岁片剧本。

  但事实就像今年年初突然冒出近10部贺岁片一样令人吃惊,原本还运筹帷幄的片商们到了年底突然都没了动静 ,拱手将千禧年春节的电影市场让给冯小刚一人。

  针对这一现象,不少人的解释是:没有好剧本。但发行界人士分析,原因很可能是许多片商发现:贺岁片虽然占 据了档期优势,但不一定就能赚大钱,“投入与产出”不成比例。这似乎正应了冯小刚的一句话:贺岁片首先必须是部好影片 ,否则,比一般电影更难做。哈蕾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