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中央电视台


革命 武侠 言情 喜剧 四大风格会荧屏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4日 12:11 中央电视台

  随着前天晚上海派轻喜剧《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亮相荧屏,原来由革命题材电视剧《红岩》、武侠电视剧《小李 飞刀》、言情类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构成的收视大战愈演愈烈。

  电视剧《红岩》以其重拍革命题材影视作品,重新演绎江姐等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而吸引了不少观众,北京晚报资深 影视记者骆玉兰认为:无论是宋春丽塑造的江姐,还是陈宝国饰演的反一号徐鹏飞,在保持了电影《烈火中永生》的风格外更 加入了一些人性化的东西。导演对演员的选择比较准确,而演员的表演挺到位。另一位有着30年党龄的一位中年女士说:像 江姐这样的革命先烈的事迹教育了我们几代人,看电视剧《红岩》对于我们这些老党员而言有着强烈的怀旧感。

  每天晚上雷打不动地守在电视机旁看《小李飞刀》的是那群固定的武侠迷。自称金庸迷、古龙迷的个体户小吴告诉记 者:在武侠小说中,他最喜欢的就是《小李飞刀》。这部电视剧在视觉上挺热闹,挺好看,剧中人物又能飞沙走石,又能电闪 雷鸣,但总感觉缺点什么,其实缺的就是一种侠气,一种悬念。书中的小李飞刀被称为“刀不虚发”,没有人真正见过飞刀的 样子,因为看见过的全是死人,仅此一点就加重了李寻欢的神秘、小李飞刀的霸气。而剧中的李寻欢一气扔几把飞刀、一会儿 又大打出手,不太像一位“神龙见首不见尾”的武林高手,据说持此观点的人还不少。

  如果算上电视剧《双色婚纱》、《难得有情人》、《真情告白》的话,《将爱情进行到底》已是近期播出的第四部青 春偶像剧了,北京日报的影视记者赵文侠看《将》剧后说:“比起前几部青春偶像剧,徐静蕾、李亚鹏几个人的表演要自然、 更青春一些。《将》剧的故事也比前几部真实、平易,更容易打动观众。其实青春偶像剧简单讲就是讲青年人的故事,没必要 非陕隘地定位于“白领”的办公室故事、酒吧里的故事。一个十分有趣的现象是,记者采访了不少观众后的反馈是青春偶像剧 不仅有大批少男少女痴迷,许多中老年人也热衷于在这些剧中寻找当年的影子。一位鲁小姐说:每天晚上我爸和全家抢遥控器 ,他是认准要看偶像剧了,一边看还一边随剧情感叹。

  随着轻喜剧《田教授家的28个保姆》加入荧屏大战,不知观众又将心仪何处。不过从不同题材电视剧分流观众的情 况看,正所谓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只要是电视台的“菜农”们种出好品种、好味道,收获时自有食客蜂拥而上。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中央电视台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