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姜昆要在网上“耍大刀”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12月23日 03:05 辽沈晚报

  12月16日晚,记者本想到姜昆刚刚建立的昆朋网站采访刚刚从外地赶回北京的姜昆本人,可谁知,当晚他要 开会,次日他还要去外地演出,实在无法接受记者的采访。于是记者只好在电话里对他进行采访。

  当晚的姜昆不知是因为时间紧的原因,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他说话的速度比较快,但一谈他的昆朋网站、他的中 国相声网、中国名人网……明显地让人感到他的兴奋和激动。他说:“或许是因为我喜欢上网的原因吧,我建立了昆朋网站, 当我爱上网络的时候,我已经发现它无所不包。坐在家里,就能与世界上各个角落里的人对话。有一天,我突然想到,我是不 是可以到网上去说相声,用你们东北话就是‘耍大刀’呢?凭着这种感觉,我便‘触电’了,在一个月前我推出了中国名人网 。”当然,姜昆承认,现在自己的好多时间都用在网站的建设上了,对相声创作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我是为了相声才干 互联网的。由于谁都知道的原因,相声在目前不是很景气,我想通过一种先进的工具将它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这 样就有了中国相声网。由于网络目前初创,等到各部门都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作用,我还要回到相声界去,因为相声是我的本行 ,干网络我是业余的。”

  “有人说你目前忙着别的事,忙相声的时间少了,你怎么看?”姜昆毫不犹豫地说:“我过去曾写过好多好的相 声作品,40岁以后我确实写的少了,这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但在将来我一定要写出更好的相声作品,来报答大家。”记者笑 着跟了一句:“说是一方面,观众可都等着听你的新相声作品呢!”“没有问题。”姜昆也笑着补充了一句。

  姜昆说虽然他的网站是“初创”,“但内容已经是比较丰富了,希望朋友们有时间和兴趣到昆朋网站去做客。” 首席记者魏全胜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