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扬子晚报


照片上动手脚 名模“换头”引发官司

http://www.sina.com.cn 1999年9月8日 15:55 扬子晚报

  被换过一次“头”的名模谢东娜日前一纸诉状将一家新模特公司告上了法庭,索赔额达100万元人民币。事情 缘起于一张名模合影。去年10月,刚成立数月的“概念’98”模特经纪公司策划拍摄了一组公司自身形象宣传照《放飞时 尚新概念》,照片上有包括谢东娜在内的5位名模。此时的谢东娜与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的三年合约已满,她正面临着与新丝 路续约或与“概念’98”签约的选择。同年12月,这组照片中的一张首次亮相,出现在某博览会上“概念’98”的展台 内。

  今年2月,谢东娜决定与新丝路继续合作,并于4月与新丝路模特经纪公司再度签约。6月,由“概念’98” 承办的“XXX模特精英大赛”在浙江宁波举行,曾出现过的《放飞时尚新概念》宣传照再次出现在大赛“会刊”的封二上--只不过,谢东娜的五官经高科技“处理”成了另一名模郭桦的脸。

  尽管“会刊”仅发了数千册,但由于对象中有国内外著名的模特经纪人、经纪公司、服装设计师、发型师、记者 及大客户,这张照片还是引起了业内人士的极大关注。有客户产生了疑问:谢东娜为什么被换了“脸”,是不是她“不行”了 ?谢东娜终于在今年6月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状告“概念’98”擅自将带有自身形象的照片用于商业活动; 擅改形象,恶意侵权等。

更多娱乐新闻,请来新浪音乐影视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扬子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9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