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生活空间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观点:冯小刚就该没完没了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1月11日 03:15 辽沈晚报

  冯小刚的贺岁片《没完没了》登场了。虽说各大影院里座无虚席,但批评之声却也不绝于耳。有说片子内容浅薄、低 俗的,也有说他只会没完没了地耍贫嘴的,大有不把冯小刚赶出“贺岁界”绝不善罢甘休之势,这至于吗?

  贺岁片是干啥的?不就是让大家乐一乐、轻松轻松,感受一下新年的欢喜气氛吗。甭管冯小刚是不是在卖弄小聪明耍 贫嘴,也无需理会影片情节是否合情合理,只要能让大伙儿笑个够就足够了。事实上,冯小刚做到了这一点。一场《没完没了 》让现场观众至少笑了三四十次,前面的《甲方乙方》和《不见不散》每次在电视台重播都会吸引不少人。相比之下,《没事 偷着乐》、《男妇女主任》、《好汉三条半》这些贺岁片在如今又有多少人能记得呢?

  再说冯小刚也早就声明过,贺岁片就是贺岁片,笑过之后您就把它忘了别把它当回事。别自己看片子的时候笑得最起 劲,出来后又拼命琢磨着这儿不好、那儿不好,要真是放部深沉点的、有内涵的,再来个悲剧式结尾的片子,您还会来看吗?

  说到底,冯小刚拍的就是贺岁片,进电影院的观众也就是来看贺岁片的,这本来就是件你情我愿的事儿。要真把他骂 怕了、骂跑了,恐怕以后的贺岁片就没人看了。晓风







  新浪首页 >生活空间 >影视音乐 >辽沈晚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